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美國勵志電影叫我第一名觀后感

美國勵志電影叫我第一名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美國勵志電影叫我第一名觀后感

  在學校的小組工作室,老師給我們放映了一部美國勵志電影《叫我第一名》,這部電影很感人。

  影片講的是:一位名叫布萊德·科恩(brad cohen)的妥瑞症患者,小時候就換上了這種病,他總是不由自主的抽搐、眨眼睛、噘嘴巴、裝鬼臉、臉部扭曲、聳肩膀、搖頭晃腦;及不自主出怪聲。他的爸爸總是認為他是故意的,而他媽媽堅信着是病而已,後來他們離婚了。布萊德長大后一心想成為老師,於是他開着車把這個城市的所有學校找了一遍,在最後一所學校應聘時,他成功了。他把自己的學生教的全是精英,連那個皮蛋也規規矩矩了。我很感動,因為一個患了妥瑞症的人,用自己的信念、堅強、努力征服了妥瑞症,為自己的一切畫了一個圓滿的句號。

  影片之中有個讓我難忘的片段,一個校長,一個通情達理的校長,把布萊德·科恩喊到台上來,面對着曾經嘲笑過他的同學,老師,問他為什麼會發出怪聲,校長最後問他一句,我們到底怎麼樣才能幫助你,布萊德科恩說,別用異樣的眼光看他。對!每個人都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不可複製的,每個人都能做出精彩的事情。

  我想布萊德之所以那麼有活力,樂觀,且有堅定的信念,最重要的一點,是他接納自己本來的樣子。他稱呼自己的怪聲和抽動為“朋友、夥伴”,他從一開始就接納自己這個現狀,並且從不自我欺騙,也不祈望外部環境有一天會變好。 這一點也使我非常感慨。 的確,我們生活在這個社會上,各色人等,五花八門的事情每天都在上演——地震,澇災,貪污,內幕,學術造假,被騙,人肉搜索,股市動蕩,物價上漲……這樣的事情從來沒有哪一天停止過,並且看起來短期內也不像會停息。 一切都是真實的,都是現實存在的,但是我們在這裡,我們選擇看到些什麼?我們是把注意力放在那些黑色的負面事件里,還是把注意力放在自己如何有創造性地應對它?我們是認真追求更加美好的明天,還是甘願把自己困在布滿泥沼的過去自我憐憫呢?

  布萊德的同學欺負他,老師批評他,鄰居嘲笑他,他去打高爾夫也會被人轟出來,甚至學生家長也不理解他,那些人都沒有錯,他們的反應是正常的,可以理解的。因為對於他們來說,他們只是做出了自己認為合適的選擇,他們有權利對外界的事物帶有自己的評判,他們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我們不能要求每一個人都富有同情心,都充滿善意。 但布萊德可以選擇,他也有同樣的權利為自己做選擇,他可以選擇不在意他們,也可以選擇每天為他們的態度傷心,他可以選擇謾罵他們以維護自己,也可以選擇理解他們以釋然內心,他可以自暴自棄以理所當然的態度讓父母供養自己,他也可以自強不息笑對病症去實現自己的人生夢想。

  無論如何,都是一生。 只看他選擇去過怎樣的一生。 但不同的選擇,決定了他這一生的感覺,是充滿幸福喜悅,還是滿懷心酸悲苦。



美國勵志電影叫我第一名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勵志故事 開學第一課 守住第一次 新春第一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