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親愛的騙子,謝謝你的騙局課程讓我受益匪淺

親愛的騙子,謝謝你的騙局課程讓我受益匪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誰是騙子?誰都是騙子,只是騙的意圖有所區別而已。我們連自己都要騙自己,自欺欺人,以為騙局是假的,以為自己是快樂的幸福的,一切都還不是證明騙局這一課程還沒學及格。騙與被騙是相輔相成的,這就像是社會中的一種另類的潛規則。商場、站場、情場,爾虞我詐、虛虛實實這些都是司空見慣的騙局。哪個時代哪個社會沒有貪官污吏,那簡直就是屁話,虛偽得遊刃有餘那才叫能人。我傻嗎,我笨嗎?好像沒有,雖然不是高智商人才,但至少我是個正常人。只有以毀掉我們的單純、天真,才會逐漸的懂得識破一些騙局。一頭栽進一場騙局裡,當局者迷,所以才會一度淪陷。

  一場遊戲的騙局只是為了一種娛樂,而一場情感騙局就是一種最心疼的玩笑話。明知是騙局卻還是一度淪陷下去,這就是人性的醜態--犯賤。明明知道自己只是一支被人擺弄的一顆棋子,卻還要言聽計從任人擺布,人犯賤起來真是無藥可救。不喑世事,所以輕信別人的言語,而自己損失的有可能是幸福、金錢乃至生命。有些人活得讓人恐怖,自己不幸福就見不得別人幸福,心中的怨氣可以驅使他/她做出任何瘋狂的事。騙子是最可悲的人,不通人性,隨意踐踏別人的善良和信任。而被騙的人卻要以自己最單純、天真和善良的情感去迎合騙子的一場殘忍的遊戲,老天真是瞎了眼,無視悲劇的發生。

  受傷了,除了自己舔傷口又能叫喧什麼。只有經歷了受傷了,痛了,才會懂得思考才會學着堅強與成長。生命中的每個騙子都是一種劫,要學會破了這個劫數,讓自己別在那麼愚蠢。因為輕信,所以才淪陷在謊言中。親愛的騙子,真的感謝你教會我這一課,說實話,這一課我上得很受傷,不過我真的有學到了被騙的滋味,然後也有了防騙的免疫力。信任不是輕易就可以給別人的,不然會被毀得很慘,所以記得明智的利用自己的信任!



親愛的騙子,謝謝你的騙局課程讓我受益匪淺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