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連續劇溫州一家人觀后感

連續劇溫州一家人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連續劇溫州一家人觀后感

  同事推薦的這部電視劇《溫州一家人》,其實早在去年的時候就對這部電視劇有所耳聞,不過因為自己有段時間沉迷於小說和電影中無法自拔,再加上自己也嫌棄電視劇有些冗長繁瑣,便也慢慢淡忘了。今年,好多時間都是在路上,便找些電視劇來打發時間,於是想到了這部。

  溫州人素有“東方猶太人”之稱,他們擁有靈活的商業頭腦和吃苦耐勞的精神,他們打造了一個龐大的商業帝國,令歐洲乃至全世界都肅然起敬。我想,將來有機會的話還是親自去一趟溫州,親自體驗一下當地的商業氣息,感受一下當地的風土人情,這樣我會對這部電視劇的人物劇情有更深刻的了解。

  在這裡,寫下這個題目,並不是想對這裡面的人物做評價,因為自己從記事開始,過的日子並非很差,再加上自己的家底還算不錯,因此即便是不懂裡面的人物所經歷的,所以我想自己還是沒有資格評價的。所以在這裡只是隨便寫寫自己的感言吧!

  劇情的最後,以周阿雨為代表的溫州商人遭受到當地人的排斥,阿雨作為中國人的代表通過演說來獲得當地市政府議員的投票認可,於是有了下面的一段話:

  尊敬的市長先生,尊敬的各位市議員,親愛的女士們,先生們,大家中午好,我叫周阿雨,我想在當地我的知名度很高,因為我總是惹上官司(以自嘲的形式開頭,營造一個輕鬆的氛圍)。我來自中國溫州的一個農村,十幾年前我是從那裡來到歐洲的,當年我只有十三歲。沒有希望,沒有喜悅,有的只是恐懼。我還深深的記得,當時我在法蘭克福轉機的時候,我的胸口掛着一個牌子,上面寫着:我叫阿雨,希望好心人告訴我,意大利的登機口在哪裡。終於,有一位法國老婦人把我帶到了登機口,她跟我說,孩子不要害怕,歐洲歡迎你,但是你要有本事。我的童年,是在意大利一個鄉下度過的,感謝一位好心的意大利人收留了我。當時我認識了一個好朋友,我叫他卡喬爺爺,他是一個流浪漢,一無所有,但是他永遠都那麼快樂,那麼浪漫。每當我扛不住想回家的時候,我都會跑去向他傾訴我的苦難,每當我傾訴完,卡喬爺爺都會用他破舊的手風琴為我拉一首歡快的曲子。後來卡喬爺爺離開我了,離開的時候留給我的最後一句話是:孩子,沒有人願意傾聽你的苦難,上帝太忙了,人們太累了,苦難是一杯美酒,夜深人靜的時候就着你的眼淚喝下去。後來我長大了,我在普拉托開始我正式的創業,創業的過程非常艱難,我遇到了很多很多的困難,當然我又惹上了官司,而且這個官司差點讓我擔上了一輩子都無法償還的債務。但是正是因為意大利是一個沒有歧視、公平的國家,意大利人都有一個正直、善良的心,我不僅贏得了這場官司,我還和我當初告我的那個人,着名設計師奧諾雷先生成為合作夥伴和好朋友。(通過自己的經歷的一切感謝意大利的美好,引起共鳴)我想說的是如果我今天取得了一點點的成功離不開意大利人的幫助,所以不管今天的結果如何,所有來意大利生活和創業的中國人,都會像我一樣,對意大利懷着一顆感恩的心。(掩飾自己的功利心,以情動人)同時我還想在這裡說出一個事實,在歐洲一體化、經濟全球化的大背景下,就算是中國的溫州人離開歐洲,離開意大利,離開普拉托,還會有東歐、北非、中東的移民蜂擁而至地來到這裡,同樣不能確保沒有進取心的意大利企業家能在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闡述事實,讓聽眾意識到危機)。良性的競爭為意大利帶來的外部壓力只是暫時的,它能促使意大利的企業由最初服裝、餐飲、皮具這猴子那個相對低級的商業模式向商務、奢侈品、電子等這種更能高級的商業模式轉換,促成升級和提高,也能促成整個社會的提高和繁榮。(溫州人帶給意大利的利益)我的發言結束了,謝謝大家。

  多經典的一段話,《溫州一家人》中最出彩的一段話!

  老實說,我這個人屬於情緒化比較嚴重的人,淚點、笑點都很低,以往看電視劇都是帶有很強烈的感情色彩,但是這部電視劇,我承認我沒有,在看到最後,我才意識到不是自己變冷漠了,而是自己長大了,理智了!



連續劇溫州一家人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