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瘋狂外星人觀后感

瘋狂外星人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瘋狂外星人觀后感(一):深情包容讓賣萌更給力

  改編自兒童故事書《斯麥克節的真正意義》,有吉姆·帕森斯和蕾哈娜這對熱火朝天的配音組合,史蒂夫·馬丁、詹妮弗·洛佩茲兩位大牌獻聲,還有拉丁歌后演唱神曲《Feel The Light》 ,這使得被內地翻譯為《瘋狂外星人》的《Home》未播先紅、穩賺不賠。這是夢工廠在經歷過《天才眼鏡狗》《馬達加斯加企鵝》票房慘淡與被迫裁員后,逆流而上打出的一場翻身仗。表面是2002年那部《星際寶貝》的升級版,或是《小蝌蚪找媽媽》的3D科幻版,卻通過對親情、友情、勇氣、種族包容的深入詮釋,讓奇思妙想的搞笑賣萌更加給力。

  地球被外星四腳小怪物們佔領,人們被驅除到特定地方,唯一沒有被抓走的小女孩,巧遇同樣在逃亡的呆萌小怪物,開始了一場奇遇逃亡和拯救媽媽的冒險旅程。這種司空見慣的俗套模式,卻由於編導們獨具匠心,反意外迸發出驚喜火花。謝耳朵配音的小歐,既是單純熱情的科學天才,又調皮搗蛋、社交弱智,屢屢撒謊與犯錯,讓人又愛又恨。而黑人姑娘小錢,不僅是夢工廠首位黑人女主角,還擁有活脫脫的蕾哈娜童年摸樣,討人喜歡。兩位萌值爆表的歡喜冤家,一路冒險途中,從各懷鬼胎、相互爭執,到相濡與沫、攜手抗敵,都水到渠成做到了極致,這可是夢工廠佳作典範啊!

  片中,外星人偉大領袖艦長,則是冒失不懂裝懂的膽小鬼,既拿着橄欖球當吃的、拿輪胎當圍巾,還由於個人操作失誤,不僅鬧出了不少笑話,還引來宇宙神秘強敵的追殺,險些釀造地球和種族的滅亡,諷刺着某些官僚的愚昧。反而小歐這樣犯錯呆萌的小人物,則看清了事實真相,成為了拯救萬一的平民英雄,迎合了青少年觀眾的夢想。黑人姑娘的肥貓,除了奔跑賣萌,將女主角的隱藏居住的景象,用3D技術全城展現在面前,還躺在小歐頭上翻滾撒嬌,滑稽而有生活樂趣,足見夢工廠編導對寵物細節的細膩撲捉。兩位主人翁駕駛的改裝飛天車,則噴撒着泡泡與食品,加上外星人都坐着泡沫飛行器,這些妙趣生生的景象,都讓人樂不思蜀。

  幽默惡搞永遠是夢工廠的看家法寶,這在《瘋狂外星人》中呈現得淋漓盡致。不光外星人小歐在撒謊、興奮、害羞各個時候,輪流變換着五彩斑斕的顏色,小傢伙在聽到金曲時,不由得翩翩起舞,編導同樣將滑稽與舞蹈兼并,讓所有人在陶醉中欣然一笑。而世人皆知的艾弗爾鐵塔,居然盛在了漂浮的圓形巨盤中,這是《瘋狂外星人》很有天馬行空的地方。女主角小歐在遭遇圍剿時,慌忙按下的裝置,導致鐵塔倒置翻轉、亂作一團,眾人在災難與追逐中,享受命懸一刻的惡搞樂趣,當真是給力。滑稽與賣萌同在,歌舞與歡笑齊飛,前一分鐘驚險刺激,下一分鐘溫情賣萌,還出現在宇宙BOSS身上。看似《復仇者聯盟》滅霸的造型,卻為了寶寶們,穿越了太空追擊,而它戰鬥盔甲下面,原形是六角海星,萌到了外焦里嫩。

  多次提及友情、溫情、勇氣、寬容,不同種族缺乏溝通與理解,誤會導致爭鬥與廝殺,同樣是本片最想闡述的深刻主題,這是《瘋狂原始人》后,他們近年最有想法的作品。那些說"夢工廠就會膚淺滑稽惡搞,不會皮克斯那種刻骨深情"的人,想必從未看懂過《功夫熊貓》《馴龍高手》《瘋狂原始人》包涵的父子深情、寵物恩情、家庭溫情,各種層層鋪墊的精妙細節與寓意,豈能是一句話就能輕蔑的呢?2015年,當全球影迷為《超能陸戰隊》中超萌大白斬獲奧斯卡賀喜,夢工廠悄然將開年大作《Home》搬上銀幕。有樂趣、有歌舞、有想象力、有奇情、有深度,票房也打出一記全壘打了,還差奧斯卡的肯定嗎?興許在皮克斯兩部重量級大作《頭腦特工隊》《恐龍當家》強勢擠壓面前,《外星人》會同《馴龍高手》《瘋狂原始人》一樣,在得獎季鎩羽而歸、兩手空空。但只要精良製作與深情劇本是給力的,身為全球第二大卡通團隊夢工廠通過努力,距離奧斯卡獎項遲早是一步之遙。

  瘋狂外星人觀后感(二)

  從劇情上看,讓人感到溫馨滿滿,令人感動,電影出自夢工廠,夢工廠總能將俗套的故事變成溫馨滿滿的正能量輸出。小緹一路上和歐打打鬧鬧讓EQ負值的外星人也體會到了喜怒哀樂的感情,這種邊調教邊打鬧的冒險故事還有尋找媽媽的主線令人不住吐槽的同時也完全沒有抵抗力的感動

  一天之內,地球被四腳小怪物們大變樣,我們可以先想象下有可能的情景,再來看看電影中作者和編劇給大家的驚喜。只能說只有你想不到,沒有編劇做不到。

  托寵物貓Pig的福,唯一沒有被抓走的小女孩Tip,開始了自己的奇遇逃亡和拯救媽媽的旅程。途中偶遇惹了麻煩,同樣在逃亡的外星小怪物"Oh".

  "Oh"可謂是多種元素的集合角色,調皮搗蛋鬼,科學小天才,社交弱智,熱情單純,就是個Sheldon外星人版,唯一的區別是Oh想跟全世界,甚至全宇宙的小夥伴交朋友,結果一個願意同他講話的同類都沒有。

  遇到小女孩Tip之後,Oh真正明白了自己需要了解什麼,堅持什麼並改變什麼。他了解了人類的善良,悲傷與憤怒。他一句 " Sad Mad " 解釋了人類最複雜的情感,悲傷的憤怒,不是真正的仇恨與憤怒,而是因為先被傷害后的悲傷。

  一部很適合合家歡帶着孩子去看的電影哦,裡面有友情有親情有正能量滿滿的世界觀價值觀~~

  帶着孩子,全家人一起觀看這部老少皆宜的電影吧!



瘋狂外星人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上帝也瘋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