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我是證人觀后感

我是證人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是證人觀后感(一)

  看完電影后,終於緩緩地喘一口氣。熒幕里不是最後的最後,一場徹夜大雨沖刷大地,這天,終於亮了。

  很顯然,這並不是一部能夠輕鬆贏得好評的電影,無論是號召力巨大又話題性十足的主演們,還是網友們樂此不疲吐槽討伐的劇本題材,在大眾的審視下,這些都被無限放大,為它加持也給它枷鎖。這也不是一部能夠讓人看得輕鬆的電影,驚悚罪犯題材,涉及到盲人、連環殺手等眾多並不那麼輕鬆的內容。

  但是這的確是一部值得一看的電影。

  並不是太過複雜的故事,一宗案子,兩份口供。雙方各執一詞,牽扯出一連串的險阻危機。全片都籠罩在所營造的緊湊沉鬱氣氛里,讓人為之揪心隨之起伏。我知道生活並不輕鬆,但這部影片一開始就毫不留情賞上一擊,楊冪飾演的前任警官路小星連續遭遇不幸,生活中處處不便挫折像鞭打,一次又一次敲擊受傷的靈魂。鹿晗所飾演的林沖踩着滑輪出場極盡年少得意的飛揚,一嘴兒的京腔拽得二五八萬似的,貪着點不起眼的小便宜。偏偏險境當前,只憑一份義氣就毅然出手相救,倒將二十歲男孩的嘴硬與心善拿捏得恰如其分。

  兩個人牽扯進入案件的理由各有不同,一個是因為執拗的正義感與深藏的不服氣,一個是因為執拗的爭勝好強與潛在的正義。朱亞文所飾演的罪犯,面目俊朗聲音低沉,偏偏將偏執演繹得淋漓盡致,隱藏在城市的暗處自我毀滅般地作惡,讓人心驚膽顫。

  影片最初節奏進展飛快,如小石入湖面,激起一波波多番追逐打鬥。手持着一小方正義,身後像是有了聽不見的腳步,那些黑夜暗得像是沒有盡頭,但是林沖這"小屁孩"偏偏不害怕,突遭驚險后就只得一句滿不在乎的"靠",還順帶給影片贈送為數不多的笑點在那樣危險的境地,年輕的臉看起來卻是止不住的亮堂。最愛輪滑追逐戲,行雲流水把艱險境地輕巧處理,讓人莫名充滿大無畏的勇氣。

  與罪犯相鬥的過程兇險血腥累累,奔跑、強奪、摔打,緊張與恐懼深入人心,隔着屏幕都覺得身體某些部位在一下下地疼着。窒息的恐慌感與亮堂的正義感交錯,一直持續到最後。暴雨傾盆里,突然想起主角受訪時曾經提到冷得車頂都結冰的夜半,他們一次又一次地自我重建重演。而那份自我摔打,在近在咫尺的大熒幕里讓人感受得很徹底。

  當然並不是完全灰暗陰沉的電影,聰明乖巧的導盲犬、拿不起架子的搞笑大叔都可愛極了,男孩開懷的明亮笑臉、耍貼心的琴音歌聲、一盞盞光芒環繞的攜手向前,都給電影增加了不言語的溫柔善意。像生活,有好有壞,但是總不會一直都在谷底是吧。你看,遭遇了這麼個破事,還不照樣能認識幾個好人?

  我想,這些浪漫情節也正是導演苦心用意。

  追逐正義與真相的過程艱難,牽扯着過往血淚回憶。但是偏偏有人不怕天高地厚,為了只是那腔的熱血,亮堂地不服輸地翻滾着。這份光亮在夜裡顯得更為珍貴。

  我是證人觀后感(二)

  今天受朋友之邀去看了《我是證人》的點映,剛開始我還納悶會是怎麼樣的劇情,上網百度了一下之後,才知道原來是中國版的《盲》。我曾經在電腦上看過這部源自韓國的電影,當時看完之後說不上太震撼,劇情也還記得一二。那麼這部《我是證人》能否《盲》的基礎上有所改變呢?《盲》的導演能否將故事的進行中國的本土化呢?鹿晗這個小鮮肉的表現如何呢?帶着這些疑問,我走進了影院。

  先拋結論:總體還是值得推薦的。

  首先,相對於《盲》來說,《我是證人》在電影的敘事上更加直白。有些道理乾脆直接借主演之口表達。諸如"有的人眼盲心不盲,有的人眼不盲心盲";"你知道為什麼盲人走夜路要打燈嗎……"(具體台詞有點記不清了)。這些台詞本身是很值得玩味的,但是在電影的那些情節中的加入略顯突兀。導演似乎想要趕緊讓觀眾進入狀態,所以把想法表現得過於直白了點。

  不過,中國的《我是證人》還是有可圈可點的地方。鹿晗飾演的輪滑少年可謂是賺足了觀眾的眼球,浪蕩不羈、追逐自由、心地純良的形象被鹿晗演繹得活靈活現。看着他操着一口略帶京片子的普通話,偶爾飆出一兩句髒話,我想他也在深入地體會着這個角色吧。另外,整部電影像是給鹿晗量身定製一般,我們在其中會看到他秀輪滑、秀歌舞,還略帶着秀一絲賣萌搞笑,無所不能。光是看到鹿晗深情款款地望着你,估計就能挑撥一眾女粉躁動的內心,值回票價了。只是鹿晗本身的形象過於甜美,會讓人覺得這個角色缺少一點痞子氣。

  一首《蟲兒飛》始終貫穿劇情,電影做到了將這首童謠一般的歌在不同的場合帶來不同的效果。梁聰唱,那是青春的激蕩;林沖唱,那是撫慰心靈的創傷;而唐崢唱,則是地獄深處發出的迴響,讓觀眾毛骨悚然。

  總的來說,雖然這部電影還存在些許不足之處,但還是值得在周末進影院一看。



我是證人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今天我是升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