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荒野獵人觀后感

荒野獵人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荒野獵人觀后感

  上周五首映《荒野獵人》時就想一睹這部助力小李子在等待了22年之後獲得奧斯卡影帝的佳片,今天終於找時間品味了一下。

  首先感受到的是小李子為拍攝影片的付出。整個影片的背景基本都是在冰天雪地的森林山地里;片中有大量在冰冷刺骨的雪水裡摸爬滾打的鏡頭,僅這一項就是對人毅力和體力的考驗。其中還有很多吃生肉、睡掏空的馬屍等鏡頭,在背景的殘酷條件下很多流鼻涕、眼淚等自毀形象的鏡頭就更不用說了。雖說拍片肯定會用到很多技術去盡量讓演員少受罪,但以我感覺到的影片拍攝的真實程度,拍這片的付出肯定會大於拍普通影片的付出。

  影片中讓我感受最深的主要有三個方面:愛、正義和堅韌。

  影片在敘事上主要講述休·格拉斯為兒子復仇的故事,裡面充滿了殘酷、殘忍的情節,但整個影片卻貫穿着休·格拉斯對妻子和兒子的愛。沒有這份愛,休·格拉斯是無法在身體多次飽受摧殘的情況下並在殘酷的自然環境下堅持活下去的。其後來對約翰·菲茨傑拉德的刻骨之恨,也正是源自對兒子深深的愛。

  整部影片的復仇主線,也是源自人內心對正義的追求。作惡者必受懲罰正是對正義理念的基本體現。為了追求正義,人們可以不惜代價。約翰·菲茨傑拉德在向狩獵隊鄭重承諾照顧休·格拉斯的情況下卻拋下身受重傷的休·格拉斯,想讓其死於嚴寒和傷痛;殘忍殺害了格拉斯的兒子,並半威脅半欺騙地拉走了準備照顧休·格拉斯的同伴。約翰·菲茨傑拉德的眼裡只有利益和厲害,為了自己有利可以不擇手段,人性之光已經近乎泯滅。為了讓菲茨傑拉德受到應有的懲罰,為自己的惡行付出代價,不僅格拉斯未等傷口癒合就踏上了艱險的復仇之路,狩獵隊的隊長也奮起追捕菲茨傑拉德,並為此付出了生命的代價。如果單純考慮自己的利害,格拉斯最好的選擇也許是在營地好好養傷,之後再不踏入幾乎讓其喪命的艱險之地;隊長的選擇也許是息事寧人,並一門心思繼續賺自己的錢。我相信這個電影背景下的這個假設在我們社會的處事習慣下很可能發生。歷史和周圍發生的故事告訴我們,國人很多都是利害第一,並為此不惜大和稀泥,正義很難成為我們權衡一件事情或決定一個行動的重要籌碼。在這樣的情況下,最後就是約翰·菲茨傑拉德這樣的人作惡的不到應有的懲罰,並有可能呼風喚雨、大行其道。我總感覺,英美國家建立良好的社會秩序是和其不容忍惡行對正義的傷害密切相關的;經常聽到特種部隊為了營救一個普通人質不惜代價而犧牲了好幾個優秀戰士的情況。如果說這裡面也有算計的話,那就是正義為大;而不是利害優先。格拉斯和其隊長為了讓惡人收到懲罰,冒着生命危險和最後一死一傷的代價,最終讓正義得到了體現。

  一個人的生命到底能夠有多堅韌,格拉斯在《荒野獵人》中做了最好的闡述。跟棕熊搏鬥傷筋斷骨;在重傷的情況下被隊友試圖殘忍殺害,之後拋棄在大雪紛飛、天寒地凍的荒郊野地任其自生自滅;在傷口遠未癒合的情況下被敵人追殺,重傷之下被從湍急的瀑布衝下;之後又騎着戰馬摔下山崖…… 屋漏偏遭連夜雨,船破又遇頂頭風。似乎上帝都是在處處為難這個可憐的人,生命就像一片只剩一絲葉柄連接着,又遭遇風霜雨雪拷打的葉子;眼看着就要凋零,但他最終活了下來,葉子又煥發出了一絲生機~ 生命可以很脆弱,也可以很堅韌;來這世上一趟不易,即便歷盡風吹雨打后堅韌地煥發出生命的光彩,也要遠比脆弱地凋零更讓人感動。

  《荒野獵人》觀后感:一部血腥的荒野求生記

  很久沒有電影讓我想寫影評了,直到電影散場我能聽到的評價大多是"挺悶,沒什麼台詞"甚至有人說"還不如星球大戰刺激"……我想說拜託,不同題材的好嗎?我覺得能用最少的台詞能把男主角想要表達的心理狀態表達出來,已經是很棒的一件事情了。

  這絕對是一部實實在在的荒野求生記!從熊出沒兩次搏鬥差點掛掉,被同伴活埋拋棄,獨自帶傷爬行上路,躲避追捕掉入大瀑布,偷馬匹遭追殺以及最後的復仇,整部片下來沒有停下一絲血腥,不愧配得起《荒野獵人》的片名,簡單粗暴!

  小李子與熊搏鬥時裝死兩次,很難想象這些鏡頭:北熊毆打,撕咬,掐脖,對着哈氣流口水是怎樣幾乎一氣呵成地拍成的,因為基本上熊出沒的套路一個回合下來不是你掛就是我掛!難怪有人說拍戲時小李子被熊強X了,看到這裡我也是挺能呵呵的。本以為到這裡他也差不多了,但是劇情需要他肯定也死不了,果然促使他活下去的理由出現了—他看着他的兒子被殺害卻無能為力!他需要復仇!

  影片很多次地描述了小李子的心理戲,牽動着一個信仰,這也是我覺得這部戲最亮點的地方。"我不會離開,我與你同在",我覺得舐犢情深不僅是體現在母愛。在所有人都覺得小李子活不下去時。他沒有放棄,因為他還有唯一的親人他的兒子,在看著兒子被親手殺害時,他沒有放棄,無論多麼困難,喝水喉嚨都還會噴血用草灰火燙止血,被印第安人追殺掉下山,冷到拋光馬的內臟躲進去取暖,完完全全是自虐的行為……但是依然回到部落,本可以安心地修養生活下去,還是必須手刃仇人,為的就是那一個心中的信仰。

  可能很多人覺得片子過於冗長,不就是一部荒野逃生加父親復仇記,但是我覺得正是因為以荒野獵人你角度去塑造一個簡單粗暴的父親形象才顯得格外地偉大,而人也是在最迫及生命的時候表達出的行為情感是最真實的,至於和星球大戰相比,我也只能呵呵了。

  《荒野獵人》觀后感:在美麗自然下的荒野獵人

  剛剛看了《荒野獵人》,自我感覺並非一部經典好片,但卻十分值得一看。

  故事劇情可以說是幼兒動畫片劇情的複雜程度,20字遍可概括所有劇情。影片本身並沒有什麼深刻的內涵思想。然而由於本片的取材選景和高超的拍攝技巧讓片子變得很美很美,血腥不是重口,反而烘托出那一份自然。一個簡單的故事平鋪在一個空曠,美麗,雄壯,自然的環境下顯得如同藝術品一般,本片的取景簡直無可挑剔,整部電影就是沉浸在各種類型景緻之中。

  實話實說,劇情上看這絕對算的上一部爛片,但她太美了,太美了,也只有在這種環境下演繹這種在一般環境下視為破事的事,才讓人感覺毫無違和感,反而十分恰當,美麗的加拿大風光讓這個故事深刻。從這個角度看,這是一部好片,值得一看。

  倘若你熱衷與那些大眾口味的電影,你幾乎會對這部電影無愛的,可是美到這樣的電影,你已經不能把它看做一個娛樂項目,而應該把它看做一個視覺上的洗禮。這並非什麼天花亂墜的特效,而是自然之美。倘若你能這樣看待這部電影,它還是十分值得一看的。

  最後,加拿大風光已經讓本人如痴如醉。倘若,倘若有機會,必去體驗一番。北美確實美麗,地廣人稀,原始的自然風貌…嘻嘻,美到廢話都多了。



荒野獵人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