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韓劇《急診男女》觀后感

韓劇《急診男女》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韓劇《急診男女》觀后感

  劇中男女主角因為相愛在大學期間不顧一切的結了婚。可是卻沒有因此受到祝福並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男方家庭是醫生家庭,希望男主角娶個醫生做老婆。而女主角卻是學營養學來自一普通家庭。結婚後女主角因為承受來自婆家的各種質疑導致精神衰弱,掉發嚴重,一聽到婆家來的電話就心跳加快甚至心悸痛,看到婆家的親戚就驚慌失措想找地方躲起來, 因此經常精神恍惚什麼都做不好什麼都不想做。

  而男主角則被停掉了一切的經濟支柱和幫助,靠自己拼搏四處碰壁同時還得面對長輩們的輕視冷嘲熱諷壓力山大,回到家看到精神不佳的妻子各種不爽各種挑剔各種言語上的刻薄,於是爭吵不斷,最後兩人嘶聲力竭的摔壞了一切東西,以離婚收場。

  六年後,女主角拼了命的考上了實習醫生。她的組長問她為什麼想做醫生的時候,有一次她忍不住說了自己的心聲:”其實我對生命的珍貴,使命感的崇高這些都沒有什麼感覺,只是想重新開始,因為那些踐踏我無視我的人們。我想知道醫生到底有多偉大,有多偉大才能那麼的小看我。所以我才想當一次醫生的。”

  看到這裡我不得不感慨一下。真像我們經歷的事情。就差沒摔東西了。如果真摔了,估計也跟他們一樣的結局。他們才一年就從愛人變成“仇人”了,我們能忍了那麼多年才徹底爆發,都挺佩服我們感情的真摯的。真心不是我過於煽情,女主角說的很多話真的令我忍不住掉眼淚,很多話就像自己想說的一樣。我不知道你們的工作和職業有多偉大,我也不知道你們的野心有多大,我就不能過自己想過的生活么?

  可能很多時候男人真的不能理解女人說的精神的壓力,甚至還可能覺得她“做作”,我覺得自己很有發言權。就像至今為止我婆婆依舊喋喋不休的說如果當年她那出色的兒子肯專心考試的話,現在已經是研究生公務員之類的話一樣;就像他們很多親戚聚在一起時就有很多人在我面前強調哪個哪個親戚是研究生公務員當官的一樣;時間一長我都分不清是有意說給我聽的,還是只是無意說一說的了。這是一種極度不被尊重的感覺,是一個找不到自我價值的環境,不知道自己的定位是什麼,在這個家庭里究竟算什麼的一種窒息的空氣。久而久之,我心理一不平衡也學會了攻擊Mr. Deng只是你親戚厲害又不是你父母厲害,憑什麼看不起人,又憑什麼非要拿我們和你親戚的孩子比?再久而久之,被夾在中間的 Mr.Deng 也開始攻擊我了。事實上我們的感情最單純要求很簡單,我們最無辜,但是我們卻是傷得最深的。如今想來,那段時間的我們,真笨,究竟現在是誰和誰要一起過下半輩子?

  當然這些都是過去了的事情了。重提並不是想批判些什麼,只是想說原來有人會經歷和我一樣的事情,甚至還有人會遇到更狗血更無語的事情,也許這就是中國女人的悲哀。而我需要的是學着平靜的去面對並找出對策,就算受了重創,在緩和過來的情況下,也得讓自己美麗的站起來。如果一個女人因為男人而變得面目猙獰,形象慘淡,懷疑自我,這是一個最最最壞的選擇,也是一個最不尊重自己的方式。所以,如果發現無論怎麼樣都沒有人看到你的價值的話,起碼不要卑微到自己懷疑自己的價值。每個人存在的價值和意義都是不一樣的,你是個好女孩,勇敢做自己。

  我也相信編劇是看到了女主角的善良,不計較社會地位,對人不分貧賤的品德,才安排女主角和男主角在六年後在同一家醫院重逢讓他們重續前緣的。我希望這部劇會有一個好的結局。

  愛如果有天意,就不應該被破壞,可惜很多“外人”都不懂這一點。



韓劇《急診男女》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