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山歌劇《鄉村教師》觀后感

山歌劇《鄉村教師》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山歌劇《鄉村教師》觀后感

  今天,學校組織我們觀看了山歌劇《鄉村教師》,演員們精彩的表演把鄉村教師——陳老師的美演繹得淋漓盡致。

  窮孩子施凡是個孤兒,患有心臟病,與年老多病的爺爺相依為命。但施凡從小就很聰明、懂事。中秋節那天,陳老師給同學們分月餅時,大家當場就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只有施凡把月餅像寶一樣捧在手裡。陳老師問他為什麼不吃,施凡淚流滿面地向陳老師道出了自己的痛苦和渴望:自己只有爺爺一個親人,他想和爺爺一起分享月餅。陳老師知道情況后,對施凡憐愛有加。陳老師讓自己當醫生的丈夫為施凡和他的爺爺免費治病。因為施凡天資聰穎,陳老師還培養他參加世界算術大賽。在比賽中,施凡奪得了冠軍,被東方大學錄取,陳老師也因此獲得了“國際教師”的光榮稱號。邀請陳老師離開鄉村的人紛至沓來,但都被陳老師婉言謝絕了。她離不開自己工作的這所學校,離不開這群可愛的孩子。就在這時,施凡唯一的親人——爺爺也去世了。於是,陳老師便當起了施凡的媽媽,給了他一份母愛和希望。

  陳老師那種不顧名利,紮根農村,堅守崗位,無私奉獻的精神深深地影響着施凡,所以施凡在大學畢業后也當了一名鄉村教師。

  教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而鄉村教師更加偉大。他們在貧瘠的土地上甘做一片美的葉子,為鄉村孩子輸送豐富的營養,讓鄉村孩子也能放飛夢想,實現夢想,他們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業,他們默默無聞地奉獻着自己的青春,無怨無悔,用白髮換取了鄉村孩子的成長。“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不正是對老師的最高評價嗎?

  觀看了這部山歌劇《鄉村教師》,我彷彿接受了一場心靈的洗禮。鄉村教師成了我心底最美、最敬畏的人。我在心底悄悄地埋下了一顆理想的種子:好好學習,長大后當一名鄉村教師,讓鄉村孩子在知識的海洋中暢遊,讓他們走出農村,走向廣闊、美好的未來。



山歌劇《鄉村教師》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