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電視連續劇《精忠岳飛》觀后感

電視連續劇《精忠岳飛》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電視連續劇《精忠岳飛》觀后感

  金都誼賓

  電視連續劇《精忠岳飛》,已在浙江衛視台、山東衛視台等多家電視台播出。這部電視劇,取材於北宋末年和南宋年間,講述的是以岳飛為代表的岳家軍和愛國將士忠心報國、奮勇抗金抗遼的故事。該劇場面宏偉,氣勢磅薄,情節生動,感人肺腑,演技到位,給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

  電視連續劇《精忠岳飛》,用歷史上的事實,給人們留下了深刻的啟示。

  岳飛和他率領的岳家軍以及所有的愛國將士,舍家為國、精忠報國、保家衛國、奮勇殺敵、英勇獻身、可歌可涕、豪邁的英雄壯舉,深深地感動着每一位觀眾。秦檜等人的漢奸、賣國賊形象,也表現的歷歷在目。演員們演得非常成功。

  歷史是一面鏡子。在屏幕上,觀眾們對忠臣、奸臣看得一清二楚。可是,在當時的實際環境中,人們就不一定看得那麼清楚了,在當時朝代的皇帝眼裡,卻更是“忠”、“奸”難辯了。

  電視連續劇《精忠岳飛》是一部悲壯的歷史劇。觀眾們看了是又“氣”,又“恨”,又“敬”。

  “氣”的是趙構皇帝昏庸無道,貪生怕死,重用奸臣,殺害忠良。為了皇位,趙構置父(太上皇)母(皇太后)、兄(皇上)嫂(皇后)、妻子等家人和社稷、江山、百姓的生命於不顧,賣國求榮。岳飛多次在社稷、江山和趙構皇帝面臨生死的危機時刻拚命相救,而趙構卻恩將仇報。岳飛多次率領岳家軍英勇奮戰,用鮮血和生命換來了勝利,而趙構卻吸取他太祖爺趙匡胤兵變當上皇帝改朝換代的經驗教訓,怕岳飛功高蓋主、謀反奪位,便收回岳飛的兵權。更可氣的是,以岳家軍為主的英雄將士,誓死抗金,在即將收回中原、迎回二聖、取得抗金全面勝利、一統天下的關鍵時刻,趙構卻發下聖旨,並連發十二金牌,令岳飛立即撤兵,岳飛如不撤兵,就以其謀反殺之。趙構為了和金人和談,金人叫他殺岳飛,他就殺岳飛及岳家軍的忠臣良將,金人叫他俯首稱臣、年年進貢,他就俯首稱臣、年年進貢。這不真是太可笑了嗎?有趙構這樣的皇帝,江山不敗,豈不是怪事?

  “恨”的是以秦檜為代表的的奸臣們,付出的是伎倆,是狡詐,是陰謀;得到的是權力,是地位,是金錢,是美女,是享受不完的榮華富貴。以秦檜為代表的這些奸臣們,想的是自己,為的是自己。為了自己的私利,他們不擇手段,騙取信任,中飽私囊,結黨營私,裡通外國,叛國投敵,陷害忠良,坑害社稷,損害百姓,顛覆朝廷。以秦檜為代表的奸臣們,給後人留下的印象,永遠是損人利己、卑鄙無恥的小人,是蒙蔽皇上、謀害忠良、喪權辱國的奸臣,是坑害江山、損害社稷、欺壓百姓的險惡敵人,是臭名遠揚、遭萬世唾罵、十惡不赦、罪大惡極的千古罪人!

  “敬”的是以岳飛為代表忠臣良將,想的是江山、是社稷、是百姓,為的是江山、是社稷、是百姓。為了國江山、社稷和百姓的利益,他們頂天立地,挺身而出,盡忠報國,捨生忘死,英勇頑強,前赴後繼,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犧牲自己,在所不惜。他們付出的是艱辛,是流血,是生命;得到的是被貶,是拷打,是家人的滅頂之災。以岳飛為代表的忠臣們,給後人留下的印象,永遠是名揚四海、令人佩服的英雄美名,是頂天立地、戰無不勝的民族英雄,是讓後人五體敬佩、倍受敬仰的英雄豪傑,是永載史冊、流芳萬世的英雄典範!

  以岳飛為代表的忠臣良將,是中華民族的驕傲,是中華民族的榜樣!他們的精神,代表了一個時代,永遠激勵後人!



電視連續劇《精忠岳飛》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