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死亡爬行觀后感

死亡爬行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死亡爬行觀后感(一)

  布洛克:很痛!

  教練:別放棄!要儘力!

  布洛克:他很重!

  教練:我知道。

  布洛克:我快沒力氣了!

  教練:再找更多的力氣!

  布洛克:很痛!

  教練:我知道很痛,你繼續吧!

  布洛克:我的手臂像火燒!

  教練:讓它燒吧!

  布洛克:太困難了!

  教練:不會太困難,繼續,加油! ……

  這是勵志短片《永不放棄》中的一幕。一支球隊在教練的指揮下做一項 " 死亡爬行 " 的體能訓練。一人半卧在地,膝骨不能着地,背上再壓一個人,沿着球場爬 50米 .所有的隊員都認為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在途中不到 30米 就全軍覆沒。這時候,教練叫出了球隊中較優秀的隊員布洛克,讓他再做一次 " 死亡爬行 " .這一次,他用一塊布把布洛克的眼睛蒙上,希望他能走得更遠不要放棄。

  布洛克爬行時,教練始終在旁鼓勵,喊了 13 次 " 對了 " 、 15 次 " 加油 " 、 23 次 " 別放棄 " 、 3 次 " 不要停 " 、 48 次 " 繼續 "…… 教練告訴布洛克,上帝賜予我們的智慧和能力,不要浪費!在教練的激勵下,布洛克不僅走了 50米 ,他還背着一個 80公斤 的隊友爬完了全程 ( 100 米 )。一個普通人釋放自己最大的能量,堅持到底不願放棄的過程振奮人心。

  相信嗎?因為不放棄,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事會變成奇迹;因為不放棄,很多平凡人超越自己戰勝困難成為不平凡 …… 很多人不會想到,今天意氣風發、指點江山的阿里巴巴 CEO 馬雲,在十多年前只是一個落魄的互聯網推銷員,高考三次才考上大學。當有人問起馬雲成功的原因是什麼?馬雲淡定地說: " 我覺得是永不放棄,沒有放棄。 " 馬雲將 " 永不放棄 " 四個字作為座右銘,他在演講中說過, " 今天很殘酷,明天更殘酷,後天很美好。在這個過程中,很多人都倒在明天晚上。 " 這激勵了無數草根英雄為夢想而戰,為了成功不輕言放棄。放棄是一個念頭,而永不放棄是一種信念、一種精神。

  現實中,我們經常會出現這樣的念頭, " 太累了 " 、 " 好睏啊 " 、 " 算了吧 " 、 " 真的很難 "…… 有時,你會感激為你加油打氣,提醒你再堅持一下的老師、領導、家長和朋友。但是,更多的時候,你在前行時是寂寞孤獨的,你需要自我調整、自我激勵 —— 告訴自己,為了目標,不要放棄;在日記本寫下,為了夢想,相信自己;甚至在夜深人靜的那盞燈光下鞭策自己,不認輸、不放棄!

  回想自己的成長,同樣歷經無數次關於放棄還是堅持的選擇。初中時,身處特長班壓力巨大,我不和別人比較,只想儘力而為,從不放棄努力;在平常的工作中,隨便一個打擊可能都會讓我退縮,也曾厭倦朝夕不變的工作,走過彎路,甚至繞到別處,最終才發現原來自己要堅持的,才是那最初的夢想。

  永不放棄,一定會痛苦的,而這種痛,只有自己清楚;永不放棄,一定會不斷失敗的,問題是你會不會重新再來?耐心等待,讓自己一分一秒地強壯起來!永不放棄不容易,這不是賭氣的誓言,而需要一步步去努力。想放棄,可以找到無數的理由,而堅持下去,永不回頭是需要足夠的理由的。永不放棄,不僅僅是為了升學與求職,更不僅僅為了掌聲與成功,這是一場戰勝自我的戰役,一個鍛造堅韌品質的過程,這是貫穿一生的寶貴財富,這是一次意義重大的自我蛻變,甚至會讓世界大吃一驚。 觀

  永不放棄的人總會成功——《死亡爬行》觀后感(二)

  一部名為《死亡爬行》的視頻短片,使我看后深受啟發:當所有隊員對"死亡爬行"訓練都沒有信心的時候,教練喊出了隊長布洛克讓他做。布洛克自己訂的目標是 30 碼,但教練要他挑戰 50 碼,並且要他保證一定要儘力。教練拿出一條頭巾蒙住了布洛克的眼睛,挑戰過程中,布洛克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爬了多遠,只是覺得累了、背上的隊友向一座山一樣壓的他筋疲力盡。他想休息一下,但是教練一直在鼓勵他不要放棄,要他不要忘了要盡全力去完成挑戰的目標,並提示他目標越來越近了。當他爬完最後一步,精疲力竭趴倒在地的時候,他已經爬到了底線(超過 100 碼)。

  一個人要想成功,必須有目標、有自信、有關心支持你的親人、領導和朋友,短片中布洛克很成功地走完了全程,他靠的就是有堅定的信念和不懈的努力,教練的激勵,以及永不放棄的精神。正如我曾經看到的一則名人故事一樣。

  有位出身貧寒的年輕人,到一家電器工廠去謀職,這家工廠的人事主管看着面前的小夥子衣着骯髒,身體又瘦又小,覺得很不理想,信口說:"我們現在暫時不缺人,你一個月以後再來看看吧。"這本來是個推辭,沒想到一個月後這位年輕人真的來了,那位負責人又推託說:"有事,過幾天再來吧。"隔了幾天這位年輕人又來了,如此反覆了多次。主管只好直接說出自己的態度:"你這麼髒兮兮的是進不了我們工廠的。"於是,這位年輕人立即回去借了錢買了一身整齊的衣服,穿上再來面試。負責人看他如此實在,只好說:"關於電器方面的知識,你知道得太少了,我們不能要你。"不料兩個月後,這位年輕人再次出現在人事主管的面前:"我已經學會了不少有關電器方面的知識,您看我哪方面還有差距,我一項項來彌補。"這位人事主管緊盯着態度誠懇的這位年輕人看了半天才說:"我干這行幾十年了,這是第一次遇到像你這樣來找工作的。我真佩服你的耐心和韌性。"於是,這位年輕人以這種不輕言放棄的精神打動了主管,他得到了這份工作。這位年輕人就是日本松下電器的創始人,被譽為"經營之神"的松下幸之助 !

  松下的成功告訴我們,挫折並不可怕,更是一次機會。它可以使我們找到自身的缺點並加以完善,在工作和生活中,我們無法迴避挫折,還記得劉翔永不放棄的速度,中國女排永不放棄的頑強,愛迪生永不放棄的勇氣嗎?他們之間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堅信挫折是人生的考驗。這不是看你的技術,而是靠的毅力。毅力才是決定考驗成敗的關鍵。這一切都告訴我們,永不放棄的人總會成功。

  死亡爬行觀后感(三)

  一道美麗心靈的風景:"當一個蒙上雙眼的橄欖球運動員在教練帶欺騙的鼓勵下完成了自己認為一定完成不了的爬行。事後全場震驚了,不僅是夥伴, 觀眾還是自己都被這次爬行所感動所震憾!"

  很容易地又使我想到另一個關於大象的故事:一頭小象從小被一條小繩索束縛,千般掙扎都無法開脫,小象從此認為自己是無法掙脫這條繩索的了,所以也就放棄了掙扎。當這頭大象長大后,力量大得足以掙脫十條同樣繩索同時的束縛時,這頭大象也還是沒有再掙扎。每當這大象表演完以後,只要管理員拿出這條快要腐朽的繩索往大象身上一系,大象就變得溫順不再活躍。放棄意味着一敗塗地;堅持意味一切皆有可能,象徵著勝利。

  相信自己,發覺挖掘自我,萬事皆有可能。相信自己一定能創造偉大的超乎想象的事迹。以前中央7台有個《異想天開》的節目,講的就在平凡中創造神奇。小小的發明可以發揮巨大的作用,而小小的發明卻也是來自最平凡最常見事物,如瓦特的蒸汽機,到汽車內燃機,再到飛機矢量噴氣發動機,不就是從一壺水燒開后熱氣頂開壺蓋的那一剎那發展而來的嗎?所謂靈光一現化腐朽為神奇。世界原本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

  此運動員認為自己沒有這樣的能力,對自己的團隊失去信心,然教練卻不這樣認為,而是用事實證明了這名運動員的潛能,從這裡尋回了信心找到了自我。這本身就是這個運動員具有的能力,只是他自己不知道沒發現而己。一個好的良師益友能促使自己看到自己的優點繼而發揚光大。相信自己,堅持自我,不放棄不拋棄,你能創造一個比你期望值更大輝煌。



死亡爬行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