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未知死亡電影觀后感

未知死亡電影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未知死亡電影觀后感

  無論是書、電影,抑或是生活中的點滴小事,凡是可以觸動我的,都樂意與大家分享,一起剝落在心靈厚結的繭層,讓它柔軟鮮活。復仇是愛情帶來的唯一回憶,短暫的十五分鐘記憶,卻能伸張正義!有孤獨的陪伴,不寂寞!

  《未知死亡》是部印度電影,是我有生以來看的第二部印度電影。看完影片后,我覺得挺心痛,是這部影片留給我的最深的感覺。決定看它,是因為某人介紹的。看了它之後,我深深地被故事情節和影片展現的情境所吸引。就以《未知死亡》插曲《kaise mujhe》的中文歌詞作為開頭吧,影片濃郁的悲傷,還是感染到了我,有些不能自拔,那些慣用的文字,似乎都不能表達此刻的心情。

  影片主要是男女主人公由一場女主角製作的惡作劇——向媒體謊稱電信大亨即男主人公向她大膽示愛而相識的。女主角不過是印度一家小小的廣告公司的模特,和其他女孩子一樣,偶爾搞一些善意的惡作劇,做美麗的白日夢。但是她是一個調皮、美麗、善良頗具愛心的女孩。善良永遠是一種具有無窮魅力的品質,卡爾帕謝蒂固然是美麗的,但是最吸引男主人公的地方是她的善良。

  一次誤會,廣告公司老闆及員工,以為她與印度通訊公司的總裁在談戀愛,她也將錯就錯,編織了一個她期望的愛情故事,並告知了採訪的記者。後來男主角找她理論,男主角看到她幫助殘疾人巧妙度過水溝,幫助盲人過馬路,給露宿街頭的小朋友送聖誕節禮物,還給他講馬路上的見聞,變賣自己的車籌錢給以為是窮小子的准老公的母親治病……一次次善舉感動着電信總裁。於是他將錯就錯,愛上了她,後來她也愛上了他,所以一個王子愛上灰姑娘的故事開始上演了,俗套但不失浪漫,其實生活中的愛情很多都是相似的,但又有很大不同。所以即便是王子與灰姑娘的故事,也可以有無窮個版本。美妙的音樂舞蹈酣暢淋漓地表達了他們之間美好的情感!用音樂和舞蹈展現男女主人公的情感是該影片的一大特點,使影片顯得即時尚又新鮮。但有一點,男主人公沒有向她公開自己的真實身份。直到影片結束,他都沒有來得及向他心愛的人公開身份。幸福太短,痛苦太長!很多人為此感到遺憾,可是我覺得這卻是讓影片深入人心最妙的一筆。現在我以文字的形式重溫影片中浪漫、美麗、悲愴的愛情故事,讓感動和憤怒再一次包繞自己……

  影片沒有在他們相戀時結束,它當然不能在那個時候結束!於是又有了後面的情節,女主人公在去果阿的火車上為了救被拐賣的幼童,而得罪了黑社會。她的世界溫暖純潔。但是她忘記了,這個世界畢竟有骯髒的東西,所以她在救出25個被拐賣的兒童后,又為了那兩個慘遭沉海的無辜生命呼不平。可你並沒有感覺到死亡的腳步已經慢慢的向你逼近。黑社會老大為了自己的利益決定殺掉女主人公。

  男主人公在女主角離開的那個夜晚,他捧着鮮花,去了她的公寓,但是一切太晚了。迫切地想要把這一切美麗的真相告訴你時,那一刻的一個電話卻把你推向了死亡。男主人公 眼睜睜地看着那惡魔將匕首插進你的身體,又將鐵棒砸向血泊中奄奄一息的你,男主人公 無法忍受面對我愛的人倒下去無能為力。女主角在臨死時她都不知道自己編織的愛情故事,走到了現實,她的確是和通訊公司的老公相愛了,並且即將成為他的妻子。我清楚地記得女主人公憤怒質問黑社會老大那兩個失蹤的小女孩去處的情景,在那一刻我好佩服她的勇氣。說實話,我真的不知道如果換成了我面對黑勢力會不會有那種義氣凜然之氣。難道這個世界永遠是善與惡的較量嗎?難道人與人之間不能和平共處嗎?世界上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黑暗和無奈?當黑老大用鐵棒用力錘女方頭部,男主人公發出痛徹心扉的“不,不”的時候,他頭部也受到重創,眼睜睜看着心愛的未婚妻倒在血泊里……那是怎樣一種痛,徹透心扉。我突然對這個世界深感絕望!

  其實,不止影片,現實生活中如此殘忍的例子不是也有很多嗎?也許人活着註定要經歷無奈!也許嘆息才是人生的常態!這樣說,可能略顯悲觀了,可是,我還能怎麼說呢?男主人公被他們擊中頭部后眼睜睜看着自己深愛的女人因愛心而死於非命,自己卻患上了短期記憶喪失症,他腦中的記憶只能存留15分鐘!他為了給自己深愛的女人報仇,每15分鐘里都不停地重複着那恐怖而痛心的畫面。頭部受創加之強烈的精神刺激,他雖然活下來了,但僅能記住15分鐘之內的事情和未婚妻遇害的殘缺片段。他要為她報仇,手刃兇手,所以他自己身上紋了仇人的名字,在房間的每一處角落,都貼了提示自己的標識……當他將仇人按到在地,狠狠擊打時,我同樣感受到了復仇的快感,並不覺畫面血腥,當然我並不提倡這樣的復仇方式。

  報仇的過程是漫長的,同時也是無奈的!他錯殺無辜的人,甚至傷害了警察!警察是正義的象徵,可是有的時候正義在事實面前是那麼的微不足道,只有殘忍才能對抗邪惡!沒錯,有時候我們只能試着殘忍一點,才能活下去!男主人公最終在一名醫學實習學生的幫助下記憶起自己痛苦地過去,並找到了那個黑社會頭,那個殘忍無道的傢伙!他和他打鬥!有些觀眾說為什麼影片中不用槍,我在想,何必用槍呢?他赤手空拳把黑勢力打得落花流水,不正體現了他內心對仇恨徹底的宣洩嗎?他憤恨地活着,在痛苦記憶中練就鋼筋鐵臂,不就在等這一刻的到來嗎?用槍,就太多餘了!

  他在與黑勢力打鬥身負重傷之後清晰地回憶起了未婚妻臨死的那一幕,她的身影重現,給了他站起來的力量,痛失愛人,也再一次激起他內心無比仇恨,他選擇了殘忍!上帝奪走了男主人公的記憶,卻留下可以讓男主人公 復仇的強壯身體。男主人公不再是那個成功的魅力人士,而是只有15分鐘記憶的智障者。一個擁有強大力量的殺人狂、復仇者。男主人公 將仇人的名字注入我身體,用相機記錄這一切。經歷了那麼多的艱辛,我終於可以用同樣的方式,用那根曾經無情的落在你頭上的鐵棒狠狠的擊中那個殺害你的惡魔。

  最後男主人公被送往了一所幼稚園,和孩子們在一起,天真無邪,他忘了怎樣的愛以及怎樣的恨,重新歸於平靜,畫面溫暖,這也算一種慰藉吧。影片最後的畫面是他一個人面對黃昏,復仇了能怎樣?黎明驅走了黑暗能怎樣?正義戰勝了邪惡又怎樣?他不過是孤單一個人,一個人!就在那一刻,我流下了眼淚!其實影片不就是現實的寫照嗎?我感謝上天沒有給我安排那麼多驚險的生命情節,可是在這個世界上,在身處的環境中,我已深深地感受到了人情冷暖,世事澆薄!是啊,在這紛紛擾擾的世間,每個人都是獨行,每個人都是孤獨的,也許我們曾相愛過,曾相聚過,可是無論經歷過怎樣的人生,最終都抵不過分離二字!

  想到此,我痛哭失聲!不過,請記住,哭,不是悲觀厭世,而是為了要更好的活着!



未知死亡電影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遇見未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