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絕密飛行觀后感

絕密飛行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絕密飛行觀后感(一)

  最近發現我好象陷入機械或者說是TF中嚴重無法自拔了......

  雖然喜歡TF很久了,也許早就已經陷進去只是當時沒有察覺而已。那也就是說,這個癥狀最近明顯起來了。

  前段時間還只是看見車會覺得很開心,雖然沒有反問自己為什麼。直到昨天看同學拷我的《絕密飛行》時,我終於意識到:問題嚴重了。這個已經不用我YY了,看見的和想到的完全是兩碼事了。

  看見那3架鷹爪戰鬥機時的反應,難以形容的華麗,機身是如此的弧度曲線分明,無機質的機翼,琥珀色的機艙,在高空中翱翔的感覺,三位一體,令我想起F15小隊。

  直到艾迪(錫人)的加入,這台無人駕駛的戰鬥機是如此的漂亮,金黃色的外表,圓球狀的思維中樞,帶機械色彩的語調……當我第一眼看見這台從夜空中呼嘯而至,帥氣而平穩地降落的戰鬥機時,我終於意識到為什麼這部片子的主角都長的如此普通了,我們的主角才剛出場呀!

  他是最新的科技,有自我的思考程序,那是否就意味着他是人工智能?但卻必須聽從人類的命令,這應該是設計師當時編寫程序時下的指令吧?

  然後他就跟着其他3架人類操縱的戰鬥機一起進行學習和演習。在空中翻轉的動作真是太卓越了!翻身180度飛過3台僚機再翻身180度安穩的停靠在隊長機的身側(真聽話!)為啥我就覺得很像一家四口,或者說,他和隊長機(也許是那個隊長)是一對?

  轟炸仰光的大廈時,艾迪在旁觀察着隊長的動作並且在後來的戰鬥中很好的運用上了,那個直線上升,垂直下降的動作……的確對人類來說是極限,那位隊長也真厲害。這原本應該是艾迪做的轟炸行動,卻由這個人類來完成。因為艾迪是機械,不會因為極限而暈厥,從理論上是最合適的選擇,但為何隊長卻要保護這台沒有生命的機械呢?難道只是單純的因為艾迪是隊員,所以隊長要保護隊員?也許說的通吧。

  直到艾迪在降落航空母艦時被雷電擊中,系統發生了自我編寫程序的神經系統的改變,用後來他的設計者的話說就是"有了感情".人有感情是正常的,對機械而言,有了感情卻是很複雜的一件事。當他搖搖欲墜,艱難的降落在航母上的時候,我嚴重懷疑我看見某個TF受傷很痛苦的讓自己看起來不這麼痛苦。真想知道那段時間艾迪的思維中樞里是怎麼想的。

  不再只是純粹的戰鬥武器,有了自己的思維和感情的艾迪像個孩子似的證明自己的存在-艾迪才是最重要的。他不再聽從隊長的命令,擅做主張的殲滅了某恐怖組織國家,雖然核武器被銷毀了,但方圓600公里的村莊和鄰國卻成為了犧牲品。並且繼續搜索着下一個攻擊目標,導致2台僚機死亡,2隊員1死1緊急跳傘於北韓上空(不要告訴我朝鮮的現狀真的是這樣的!)。

  中間有段記得不是很清楚,能記得的是2機有分開。艾迪因為能量不足而去空中加油站補充能量,但因為他已自我行動,所以相關高層更改了加油站的密碼,希望艾迪沒有能源而"投降"(?)。但輸油管被艾迪用火力打開,順利加油,那個過程……令我想到強行對接(為自己的想法寒一個~~)

  隊長機一直跟着艾迪,雖然在加油的時候險些被燒死,但是在追蹤艾迪的過程中,不但合作擺平俄國的戰鬥機,因為單打獨鬥是無法取勝的-艾迪的分析結果,並且成功收復了艾迪,讓他乖乖跟自己回去。我記得艾迪的機翼因為俄國戰機的殘骸而受傷着火后,得出自己無法修復,請求支援(好象是)。隊長機命令他低空飛向一個湖泊,並向水中發射導彈之類的武器(應該不會是殺傷性很大的那種)以濺起足夠的水花來撲滅艾迪機翼上的火焰。

  然後因為隊長機自身左引擎故障不得不在阿拉斯佳的某個地圖上找不到的私人飛機場降落。然後艾迪的設計者被派來刪除他的記錄(記憶),沒有成功(這設計者還是比較有父愛的)。

  很理所當然的,男主角必須去救女主角而神勇無敵,電影一貫的定律。

  當艾迪為降落而發射最後一顆導彈的時候,我就在想他們是用什麼方式來對付北韓的飛機的?理論上艾迪不應該被那麼落後的武器給殲滅才對。

  但事實時,艾迪是為了隊長而自我犧牲的。為了讓隊長和女主角安全過邊界線,因為機艙只能坐一個人,而邊界就在眼前,北韓的直升機就在正後方,艾迪沒有可以用的武器,那麼只有把自身作為最後的武器來保護芯愛人的平安。於是最後一次運用隊長機教授的直轉180度,和那架直升機同歸於盡……

  雖然看第一遍的時候沒什麼感覺,但仔細回想才發現-這就是愛呀!

  雖然機械擁有感情很不可思議,但一旦他擁有了,是好是壞就不是人類可以操縱可以掌握的了的。

  我只覺得如果機械有了感情,有了思維,那麼就意味着他能代替人類?還是說人類的末路已經近了?

  《絕密飛行》觀后感(二)

  又是一部美國大片,驚心動魄,讓人有身臨其境之感。片頭是一架極先進的戰機衝破火力網的畫面,以次拉開序幕。而主角是三個飛性員與一架超級先進的無人機"艾迪".看吧此片,讓人有諸多不惑之感。比如:片頭那麼密集的火力居然打不下架飛機,真乃玄之又玄,吹噓之作耳!再者,既然"艾迪"機殼及大部都為瓷料及其他絕緣材料,怎麼在雷電面前如此不堪一擊,更是鬼使神差般地改掉了它的程序,導致接下來的種種。讓我最為不解的是,如此之先進,如此之智能,到最後卻只因為彈盡糧絕而同歸於盡,是編程者的意思,還是"艾迪"的自我判定?

  當然,作為一位觀賞者,對此部大作深有感觸。人作為高級智能動物,是任何先進之機器無法取代的。只有人才能準確地分析判斷時局,真正地為人類及所處環境服務。而作為高級智能的機器"艾迪"有它的極大的儲存運算能力,但永遠不可能取代人類。正如片中那位軍人所說:我要這傢伙永遠只知道"是,長官。"另一個方面讓我感興趣的是,最先進的美國與較之絕對落後的"北韓"的較量。如此,先進的武器;如此,高素質的人到了別人的地盤也就只有挨打的份了。究其原因,是朝鮮不甘示弱,我就打你怎麼了,你吃我嗎?而想想當初懦弱的晚清政府,真是丟盡了人,做事畏首畏尾,害怕丟了自己的飯碗,結果你不想丟就不丟嗎?如此看來,差距永遠是相對的,人的精神力量才是戰勝一切的力量源泉,而不是外在的武器裝備!

  本部大片,同時展現給我們未來武器的發展方向----逐漸地轉向信息化與自動化,人類只參與其中的智慧對抗。單從此着眼,如果想儘可能的降低人力物力在戰爭中的消耗,只能讓自己的武器裝備 更加智能化!



絕密飛行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