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南平紅荔》觀后感

《南平紅荔》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南平紅荔觀后感

  為了深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於下午,我參加了學校組織的全體黨員活動,觀看電影《南平紅荔》。

  影片故事感人至深,情節催人淚下,法律和社會教育意義深刻,對詹紅荔精神作了很好的詮釋,也給我們各位樹立了良好的榜樣。

  懵懂無知的何剛在一次打架鬥毆中不慎刺死了另一名少年,兩個家庭遭遇了滅頂之災。一方面對喪子之痛,另一方面對巨額賠償款和獨子的牢獄之災。兩方都是崩潰了的父母,遊走於他們之間忍受歇斯底里的責難和謾罵的是看起來頗有些忍辱負重的詹紅荔。一個小小女子,卻是承載着法律的正義和權威,負荷着生命的尊嚴。

  所幸的是,在多方愛心的澆灌下,何剛積極接受改造。只是出獄后的李成龍和方超就沒有那麼幸運了,一個是再次鋃鐺入獄;另一個是再怎麼努力也沒逃脫社會中歧視的大網,最終無法忍受他人的排斥,從十六層的高樓上縱身一躍,結束了自己花季的生命。

  他最後留下的一句話是那麼清晰:“我只是好奇偷了一台電腦,只是沒想到這台電腦這麼貴,貴到我用一生都還不清”。是啊,有時候我們這個社會就是這樣的“不近人情”。聯想到我們現實中,我們是一名人民教師,每個教師都面對這幾十個孩子,難免會遇到孩子犯錯誤的時候,在這時候,我們就要放正心態,用正確的態度去對待他們,就如影片中詹法官說的“橋是跨越障礙的建築”,在孩子們犯錯誤的時候,我們就是這座橋,我們要盡我們所能,幫助孩子從橋上走過去。

  結合我們當下開展的黨的群眾路線,作為人民教師的我們就應該常常照照鏡子、洗洗澡,先做好自己,為孩子們樹立起一個好榜樣!我是一名人民教師,我的職業是教書育人,每當我站上三尺講台,面對我的學生,我會以最飽滿的情緒和最認真的態度上好每一堂課。課上,我和孩子們之間是師生關係,我們彼此尊重,互相友愛;課下,我們可以是朋友,也可以是親人,我們互相關心,互相包容。教好書的同時還擔負著育人的重任,在我看來和育人相比,教書是次之。

  一個人,要先學會做人,再學會做學問,這兩件事情是不能顛倒順序的。我認為,人可以沒有學問,但不能沒有道德。這是一名教師的沉甸甸的責任!

  大愛無聲,大象無形,作為教育工作者的我們,雖然每天做的都不是驚天動地的大事,但我堅信唐代大詩人杜甫所說過的一句話:“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經過歲月積澱的小愛,終將會匯聚成大海!



《南平紅荔》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