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電影1942觀后感

電影1942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電影1942觀后感

  這個五一假期看了一不叫1942的電影。1942的情節平時聽多了,這次是真正去看。內容大概是:

  在國民黨政府無視飢荒造成的大面積災害和人員死亡的背景下,遭慌的地方人們選擇舉家出門逃荒,壯觀的人流就開始漫長的從河南逃往陝西的路,路上很多人都餓死了。老東家一家和瞎鹿一家在人流中相遇並肩走上逃荒路。期間還遇上了日本軍轟炸。最後兩家的親人是死的死、賣的賣,只剩下了老東家和小孫子到了往陝西的火車上,結果還在一陣槍林彈雨中悶死了小孫子。老東家傷心至極,不知道自己這究竟是在幹什麼。逃荒本來是想救全家,未料反倒把大家害死了,所以他決定逆着人流往回走,想死的離家近一點。路上遇到了一個全家也都死了的小女孩,二人一同走向回家的路。

  在看這部電影的過程中做的最多的就是比較現在的生活,發現,自己真的是太幸福了。看到長滿蟲發霉的麵包,看到飢餓要去賣人的情節,心中有說不出的心酸。當時的社會是有多黑暗,國民政府當時絕對不缺人手,但他們只把百姓看作是草芥,還要收糧。賣兒賣女賣老婆,唉!人間的悲哀啊。同事人為什麼官員們就能隨心所欲,而普通百姓一個一個地在飢餓中死在路邊。人吃人,甚至是狗吃人比比皆是。一個人當時只值一點米!

  電影中,徐帆飾演的花枝在失去丈夫后,為了孩子能夠有一口吃的,在於男人一夜夫妻之後又將自己賣了了出去,臨走之時,她對僅處了一天的丈夫說:“你來,我的褲子囫圇(完整)一些,咱倆脫下換一下吧。”男人聽罷,默默無語,只能無能為力的目送馬車離去。

  在這部電影中看出了很多事實。當時的中國實在是太腐敗了,侵略者在國土上肆意踐踏,本國政府又在不斷剝削,落後就要挨打這句話是一點沒錯的,我們現在的美好生活不知道使用了多少血汗來鑄造的。難道我們就好意思虛度年華?享受前人的成果而不去努力。

  最後出現的一幕老東家收養了失去家庭的女孩,這就是他們給出的方法我們要學會不分彼此得去關愛對方。那種黑暗的世界才會出現曙光。人類是一個整體,人與人之間沒有差距,若當時的政府明白這一點,那麼中國也就不會被外人所侵略,如果當時的難民們明白這一點。那麼賣人吃人的事情也就不會這樣發生。應該醒悟了我們。我們現在的社會何嘗不是存在很多的冷漠,欺騙,不信任。當人們見到老人摔倒不敢去扶,當某人幫住別人捉小偷還要找人證明偷東西的不是他。就證明這個社會是不和諧的。我們還是要互相關愛起來。把正能量傳遞下去

  這部電影令人感概太多。無法用語言表達的也太多太多。關愛別人先從自己做起。



電影1942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