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禁毒館觀后感作文500字

禁毒館觀后感作文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禁毒館觀后感作文500字

  自從我看了禁毒館后,對我的震撼非常大。毒品對人的毒害如此之大,它能使人有着雙重依賴。唯有八個字應該緊記:珍愛生命,拒絕毒品。因此我們該做的很多,而且必須從小做起。然而認清毒品的真面目並徹底與其化清界限不僅僅需要無數的禁毒知識,更加需要的是有意識地培養健康的心理和良好的生活習慣:是謹慎地擇交朋友和高度的警覺和自製;是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也唯有將預防毒品從意識轉化為行動,再由行動上的拒絕升華為精神上的排斥,從生命的高度去抵制這中食人瘟疫的誘-惑,才有可能做到遠離毒品而不受侵害。

  吸毒的多為兩種人,一種是空虛。空虛的人覺得什麼都沒勁,活着沒勁,死了也沒勁,總想找點刺激,那就吸毒吧,那玩意刺激.一般人不是都不敢碰嗎,我敢!不都說戒不了嗎,我偏不信!這種人怕嚇唬嗎 !找刺激愛冒險的人本來就不太把健康和生命當回事,你越說危險他們越要試試,膽小的人,你甭勸他肯定不會沾的.都說三歲看小,有的人是可以講道理的,有的人是不行的,需要強制。

  打擊毒品犯罪應該先從吸毒抓起,而打擊吸毒光從法律層面上是遠遠不夠的,法律最多是判吸毒的人強制戒毒,可這是遠遠不夠,法律有時和道德比起來是非常虛弱的,俗話說口水淹死人,要讓吸毒的人明白他們吸毒的代價絕不是他們個人的身體和名聲以及金錢還有家庭,吸毒的人對於這些是不在乎的,要讓他們隔絕於社會!人是群居動物,任何人也離不開社會環境,對於吸毒的人要讓他們處處碰壁,隨時感覺到不舒服,不愉快,不方便,被歧視,但對於整個社會大眾來說,我們只有這樣做才能根治毒品。

  如果說吸毒是瘟疫,那麼最容易受傳染的是我們。那就讓我們加強防範意識,珍愛生命,遠離毒品,共同創造出美好的未來吧!



禁毒館觀后感作文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