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繁星春水讀後感作文600字

繁星春水讀後感作文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繁星春水讀後感作文600字

  不知何時心中有了一份對詩歌的神往,於是,隨風讀起了這"零碎的思想"。《繁星春水》這本書是我第一次接觸,看慣了散文和小說的我,一下子來看冰心詩集,就覺得有點不適應,不過也別有一番滋味。

  翻開書,裡面的文字立刻吸引了我。它的語句時而婉轉優雅,時而高昂激越;它的語言真是優美,雖然沒有華麗的詞語,但也似乎讓人捉摸不透,又能流露出深深的感情;而且它有種語言的魅力,不僅僅是因為語句的精鍊,能把一篇篇文章濃縮成一首首優美的詩,更因為它朦朧的詩意,留給我們遐想的餘地,讓我們感到詩人細膩的心情,每一個字眼都蘊含著那樣深的含義。

  純靜之美,讀這些小詩,似乎很親切。因為冰心將大自然中最純最本色又十分普通的東西用輕淡優雅的詩句表現出來,不加以任何人為的修飾,不添以任何華美的詞句;帶着一絲溫柔的憂悠,或一些深深的內在美,在那娓娓道來的詩句中,滿含了詩人對生活的熱愛,是她冰清玉潔之心的再現。

  冰心的詩含蓄深刻,字裡行間透漏着作者的獨具匠心。我無法給生命定義,因為,每個人對生命的感悟都是不同的。總而言之,生命是短暫的。請珍惜你的生命,努力地追求,去奮鬥,去拼搏吧!有付出,必定有收穫,使自己的生命發出耀眼奪目的光吧!

  影影綽綽中,是誰,在花間低語,訴說著未完的孤獨。是誰,將隨風舞起的花瓣,印滿古墨書香。

  是誰,在字裡行間里,將一個失落的遺憾在塵世淺吟低唱。是誰,把心裡裝不下的思念在詞箋里寫滿。

  昨夜,窗外的春花默然開放,幾抹潔白,幾許嫣紅,映着小軒窗,憑闌倚望,風,捲起又散落了一地寂寞的不堪。花自飄零水自流,天涯之外,我細數着一季又一季歲月的滄桑。



繁星春水讀後感作文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