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永遠飄揚的旗幟心得體會

永遠飄揚的旗幟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永遠飄揚的旗幟心得體會

  近日,我再次觀看紀念焦裕祿同志逝世40周年的電教紀錄片《永遠飄揚的旗幟》,雖然已經多次學習了焦裕祿同志的先進事迹,但是每一次再學習時仍有許多新的體會。

  焦裕祿走了,他離開我們已經40多年了,可他那崇高的精神卻無時不在激勵着大家,激勵着大家努力向前。可在當下,我們每位黨員幹部不可能都有面對當年蘭考一樣的環境和情況,我們面對的是形形色色的工作和崗位,那今天,我們應當向焦裕祿同志學習什麼呢?我們要把焦裕祿同志當作一面鏡子,檢查我們在工作上是不是存在官僚形式主義,務虛功,不作為;在生活作風上,是不是存在享樂奢靡之風,不進取,圖安逸;在行動上,是不是存在對群眾反映的困難和問題漠然視之,推諉扯皮,久拖不決,使一些簡單問題複雜化,是不是存在遇到工作講報酬,遇到困難就迴避等行為

  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與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目的是一致的,與加強和改進作風建設的要求是一致的。我們黨是具有鮮明階級性和廣泛群眾性的工人階級政黨,始終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根本宗旨。無論是在革命戰爭年代,還是在和平建設時期,我們黨總是立足於爭取和發展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確定階段性的奮鬥目標,使黨的奮鬥目標與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融為一體、緊密相連。在 90 多年的發展歷程中,我們黨始終堅持黨的性質和宗旨,並始終貫徹於黨的全部工作和全部活動之中。

  黨的群眾路線,是我們黨在長期鬥爭中形成的,是我們的傳家寶。我們學習焦裕祿精神,就要踐行黨的宗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焦裕祿同志堅持依靠群眾,向群眾學習,治理“三害”的辦法就是通過找農民群眾了解情況、實地考察試驗總結出來的。當前,我們黨的建設面臨的一項重要任務,就是要讓黨的思想方法、運行機制、活動方式等更加科學化,更好地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要求。但無論領導方式、領導方法怎麼變,群眾觀點、群眾路線不能變。

  我們學習焦裕祿精神,就要真心做到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越是做大事、做難事,越要依靠群眾,調動群眾的積極性,保障群眾的合法權益。什麼事應當辦、什麼事不能辦,什麼事是當務之急、什麼事應當暫緩,人民群眾最有發言權。毛澤東同志說過,“群眾是真正的英雄,而我們自己則往往是幼稚可笑的”。丟掉群眾觀點,我們就得不到群眾的擁護和支持;丟掉群眾路線,我們就無法從群眾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人民群眾始終是黨的力量源泉和勝利之本。不管形勢如何變化,黨的性質、黨的宗旨不能變,作為黨性集中體現的焦裕祿精神都會歷久彌新,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是我們的一項永恆課題和長期任務。我們要學習焦裕祿同志一心為民,不圖安逸,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的憂患意識。焦裕祿同志在蘭考的470天中,他穿的是補了又補,縫了又縫的衣帽和鞋襪,就是那套鋪蓋,都要打上上百個補丁,他的孩子連個工作都安排不了,他的肝病犯了,治療的方法是用硬物頂在痛處,以至於把藤椅頂出了一個大洞。最後的時光,他躺在病床上,他滿眼是綠綠的泡桐樹,滿鼻是麥子抽穗時的花香……

  晏子說:“意莫高於愛民,行莫厚於樂民”,焦裕祿同志在蘭考的日日夜夜裡,他想的是蘭考人民,依靠的蘭考群眾,他自覺深入群眾,設身處地“換位思考”,時刻把蘭考人民的安危、冷暖掛在心間,實實在在踐行了他的一句話:“我是你們的兒子”。

  焦裕祿走了,他永遠離開了他熱愛着的大地和人民,可他的精神像一盞明燈永遠屹立在我們的前方,讓我們明心,讓我們勵志,我們學習的不僅僅是他的精神,不僅僅是摒棄我們自身存在的“四風”一頑症問題,而是要學習他那顆為民為黨永遠忠誠的“心”。



永遠飄揚的旗幟心得體會 標籤:光輝的旗幟 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