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飄揚的紅領巾觀后感

飄揚的紅領巾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飄揚的紅領巾觀后感

  在網上觀看了中央電視台少兒頻道播出的大風車專題片《飄揚的紅領巾》——大山裡的呼喚,感觸頗多。

  節目一開始大屏幕上放着這樣一個畫面——幾個學生站在高高的山頂上呼喊:“爸爸媽媽我們想你了”“爸爸媽媽你們辛苦了,我們愛您”......每位學生淚流滿面,而一個一個呼喊聲更是響徹山谷。原來她們是留守兒童,平常只有周末才能回家,只有十二、三歲的她們只能種方式來表達對遠方親人的思念之情。

  而這個辦法,卻是一個名叫張玉玲的初中一年級女孩想出來的。

  張玉玲從小和爺爺奶奶生活在一起,父母在她五歲時就到城裡去打工,而替爸爸媽媽照顧爺爺奶奶的重擔就落在了小玉玲身上。就是這樣的一個小女孩在學校里不管還是老師還是學生甚至還有校長都不禁稱讚她。

  “她是個很難得尊敬老人的好同學 ”有老師這樣評價她。

  確實如此,一個92歲的孤寡老人自己艱難的提着水,被小玉玲看到了,從此這位老奶奶的用水張玉玲就包了下來,甚至到老奶奶去世的時候穿的衣服也是張玉玲自己掏錢買的。

  “她很孝順!”

  她的奶奶腿病發作痛的直打滾,這讓年僅13歲的小玉玲不知所措。奶奶讓她用刀片划奶奶的手,把污血放出,說這樣會好受一點,小玉玲說什麼也不肯。但她不願看着奶奶痛苦,最後艱難的劃了下去。雖然緊張的情緒在被激勵克制,但還是不斷失誤,奶奶手上“傷痕纍纍”,小玉玲嚇得痛哭。這時候她是多麼思念自己的爸爸媽媽,如果他們在這,這些活不都是他們的嗎?

  “她很可憐!”

  張玉玲本該向我們一樣依偎在爸爸媽媽的懷裡撒嬌的;他本該像我們一樣幸福的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她本該無憂無慮,過着小公主的生活但她卻義無反顧的擔起了為別人分憂解難的重任。

  她就是這樣一個無私、善良又堅強的好孩子。

  我又陷入了深思,我們的條件不知道比她們有多優越,但我們就有理由失去這麼多寶貴的精神嗎?



飄揚的紅領巾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閃閃的紅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