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慶祝“七一”演講稿--讓黨旗永遠飄揚,讓形象永遠閃亮

慶祝“七一”演講稿--讓黨旗永遠飄揚,讓形象永遠閃亮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下午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讓黨旗永遠飄揚,讓形象永遠閃亮》。

  打開中國共產黨的輝煌史冊

  它記載着井岡山的星星之火讚歌

  它記載着遵義會議的力挽狂瀾

  它記載着延安窯洞的燈光

  它記載着百萬雄師過大江時的軍號嘹亮

  這裡有革命領袖的豐功偉績

  這裡有共產黨人的英雄壯舉

  光芒四射閃耀輝煌

  足跡點點寫滿激昂

  八十四年!

  一段記憶一行不屈一種成長

  全都詮釋在鐮刀與鎚頭的光輝下

  在硝煙瀰漫的戰爭年代,共產黨員衝鋒在前、退卻在後,拋頭顱、灑熱血,英勇戰鬥、不怕犧牲;在熱火朝天的建設年代,共產黨員吃苦在前、享受在後,舍小家、顧大家,自力更生、艱苦奮鬥;在激情奔涌的改革開放新時代,共產黨員奉獻在前、名利在後,爭先進、創一流,與時俱進、開拓創新。

  雷鋒、焦裕祿、鄭培民、牛玉儒……一個個廣為人知的名字,他們的形象在人民群眾心中樹起了一面旗幟,一座豐碑,一首永遠吟唱不息的讚歌。在我們黨的奮鬥歷程中,像他們這樣的優秀黨員和先進模範人物數不勝數。雖然他們生活的時代不同,具體的先進事迹不同,但有一點是共同的,就是他們都具有一種為黨和人民的事業無私奉獻的崇高精神和偉大情懷。

  當時間的腳步將我們帶入21世紀,在這個嶄新的時代里,我們的祖國在改革開放和市場經濟大潮的涌動下,已經走上了繁榮昌盛的強國大道。

  作為出生在新中國的這一代中國人,雖然我們無法去真實地感受革命前輩拋頭顱灑熱血的赤誠,也無法體會解放前後的新舊中國那鮮明的對比。但這是否就決定了,我們這一代人將無法看到中國共產黨的偉大力量了呢?對此,我的回答是:不。

  是的,在和平年代,在經濟發展的時代,在帶領中國人民奔向小康、引領中國走向強國之夢的今天,我們的每一名共產黨員,依然站在了時代的潮頭。

  當東方吐出第一縷新世紀的曙光,當“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時代春潮在神州大地再度澎湃奔涌、舒捲迴旋,當“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勁風吹遍了長城內外、大江南北,當油田上下到處洋溢着改革發展穩定的鮮活氣息,我們**油田---8萬多名共產黨員,恪守着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錚錚誓言,用他們磐石一般的信念,鋼鐵一樣的臂膀,擔負起的發展重任。

  **勞模、**公司高級技師、優秀共產黨員**,原先只是初中畢業,為了彌補“先天不足”,他常常以勤自勉,以鑽自慰,在數十本厚厚的筆記本上,密密麻麻記滿了數千口各類探井、開發井的資料和數據。憑着一股子鑽勁和韌性,他熟練掌握了石油地質、綜合錄井技術,成為**油田內部響噹噹的專家。人們都說張書同成功了,但他深知自己肩上的責任,時刻銘記群眾信任與關注的目光,時刻不忘在莊嚴的黨旗下宣誓的那一刻……雖然他已年過半百,眼睛不如以前明亮,身軀不如以前挺拔,但他滿腔熱忱,赤誠一片。油田重點探井的井場上總是閃現他的身影,攻堅破難的過程中總有他無私的奉獻,卡層把關,隨鑽對比,現場決策,昂揚鬥志絲毫不減當年。

  年月,為了卡准**井膏岩下的礫岩體,他在井上一住就是20多天。他不分晝夜,吃住在井場,盯在井口,不顧疲勞,忘記病痛,圓滿完成了施工任務。當他從井上回來,在辦公室坐了一會起身離開后,同事們發現他的座位濕了一大片,而他自己絲毫不覺,原來是他的糖尿病在疲勞過度的情況下又犯了。

  “梅花香自苦寒來”,工作30年來,**練成功地解決了剖面解釋符合率低、油氣顯示發現難、地下構造情況判斷不準確等大小技術難題30餘個,先後捧回局級以上優秀成果15個,創經濟效益1600餘萬元。

  預備黨員**,是名大學剛畢業的年輕小夥子。04年6月份,公司運往阿塞拜疆**項目部的3個車皮、3個大件、上千個品種、近30多噸**設備及工作生活物資,陸續到達巴庫火車站。此時正是阿塞拜疆最炎熱的季節,最高氣溫達到45度,人站在外面不動都會汗流浹背。為了減少押車費用,**積極配合油田阿塞拜疆項目部,認真做好設備清關、設備裝卸運輸等大量繁重的體力工作。**每天工作近12個小時。為了避免身體出現虛脫,他每天都帶上一大塑料桶水,光水一天就能喝掉30多斤。20天的高強度勞動,苗田的臉上曬爆了好幾層皮,體重減輕了10多斤。在場的阿塞拜疆工作人員看到這一情景,驚訝地說:“老闆每天給多少錢,我們就干多少活,你這樣不計報酬的工作,我真是佩服你”。可是,他被曬得黑黝黝的臉頰分明帶着自豪和驕傲,掛滿額頭的汗花閃爍出耀燦的光芒,這是共產黨人的特有風姿,這是凝聚力量、奮發有為,實現“三大目標”的基礎保障。

  最後,我想用一首詩來結束今天的演講:

  你是東方升起的一輪朝霞,

  晨曦中我們沐浴着你明媚的霞光。

  鮮紅是你不盡的追求,

  金黃是你永遠的新裝。

  鐵鎚伴你做一路先鋒,

  鐮刀振起你高翔的翅膀。

  世界在你面前展開無邊的天地,

  中華騰飛的宏願使你豪情萬丈。

  當偉大復興的鐘聲敲響,

  當海陸空所有小康驛站向你投來歡迎的目光,

  征途上,你同樣是全方位導航的燈塔一一

  火紅的黨旗永遠飄揚!

  黨員先進性的形象永遠閃亮!

  謝謝大家!



慶祝“七一”演講稿--讓黨旗永遠飄揚,讓形象永遠閃亮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