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初中生《光輝的旗幟》讀後感

初中生《光輝的旗幟》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初中生《光輝的旗幟》讀後感

  遼寧省海城市 騰鰲二中 七年(6)班

  姓名:王晨

  指導教師:王欣然

  《光輝的旗幟》讀有感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題記

  你是東方的朝霞,鮮紅是你不盡的追求,金黃是你永遠的着裝,鐵鎚伴你做一路先鋒,鐮刀振起你高翔的翅膀。你是全方位導航的燈塔,你就是我們心中強大砥柱。

  我們屏住呼吸,望着紅色的旗面和黃色的鎚子、鐮刀構成的旗幟冉冉升起,我想祖國媽媽所經歷的風霜雨雪對全中國乃至全世界仍有着深遠的影響。中國共產黨從誕生到現在,走過光輝的歷程,建立了社會主義新中國,改變了中華名族的命運

  1921年是個不平凡的年份,這一年孕育中國的救星——共產黨。建黨后,數不盡的人們團結起來,與敵人浴血奮戰,萬千拼搏,奪回原本屬於我們的祖國。

  魯迅大膽地發表反侵略者的文章和陳望道歷時三年翻譯《共產黨的宣告》,使人們明白了許多真理,是為人民做出的巨大貢獻。林祥謙英勇就義,這是黨賦予他的精神。受到毛主席高度評價了的向警予,她為了黨,為了人民英勇就義,她是婦女運動的先驅。趙一曼不幸被捕敵人儘管用精神和肉體的摧殘,但未能從她口中得到一絲消息,為此,她付出了生命。不論他們是不是黨員,但他們是同樣具有頑強拼搏精神的中國人!

  “雄赳赳,氣昂昂,跨過鴨綠江,保和平,為祖國,就是保家鄉”這首歌響徹鴨綠江,中國人民為了自己,為了朝鮮,為了世界的和平,去抗擊美軍援救我們的鄰居朝鮮。雖說最終勝利,但在松骨峰上付出了巨大的代價——

  在松骨峰的戰役中,排長犧牲了,班長來代替,班長犧牲了,戰士來代替,子彈用完了,刺刀來代替,刺刀折斷了,戰士們抱住敵人摔打,用拳頭、用牙齒,拼到最後一滴血的時候,就拉響了身上僅有的一顆手榴彈。三連只剩下了七位戰士,但,松骨峰依然控制在中國士兵的手中。在這次奮戰中充分體現了中國戰士的頑強不屈,勇往直前,為中國,為朝鮮,打倒了從未戰敗過的美軍。

  改革開放30年,中國不再像以往貧苦,真正地走向了小康。中華的兒女香港、澳門也回歸到祖國的懷抱。港澳的回歸,標誌着屈辱的殖民歷史的終結,證明了“一國兩制”這個史無前例偉大構想的成功。2008年成功舉辦北京奧運會,又記錄了一個古老民族榮辱浩蕩世界潮流的堅實足跡。也是在2008,神舟七號發射升空 ,航天員首次出艙行走,在中國的歷史上又寫下了一個第一。

  5·12 沒能震倒中國 ,卻震撼了世界 。 中華兒女萬眾一心一方有難·八方支援。4559.7萬位黨員也自願繳了“特殊黨費”97.30億元。

  災難似乎真的無情,2010年4月玉樹又發生了大地震。尕桑的一句話給了人們力量“共產黨員,跟我上!”又是一次嚴重的災害,又是一次生死的營救,共產黨員們又一次衝鋒在前,危難時刻,黨旗高高飄揚,更加鮮艷!

  “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里才能永遠不幹,一個人只有當他把自己和集體融合在一起的時候才能有力量。”是啊,正如雷鋒所說,中國今天的美好是中華人民和共產黨的團結一致創造出來的。

  在黑暗中尋覓到的光明,是永遠不會消失的;在沙漠中尋求到的水源是永遠不會幹涸的;在貧瘠中創造出的豐收,是永遠不會枯竭的;在中國危難的時刻共產黨給予的幫助是永遠不會忘懷的!已經經歷了這麼多的磨難,我們都挺過來了,今天的一點困難算什麼?

  九十年風風雨雨,九十年曆盡滄桑,九十年勵精圖治,九十年燦爛輝煌,換來了祖國繁榮昌盛,換來了人民幸福安康。沒有偉大的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偉大的黨,就沒有國富民強!

  現在我也要奉獻自己的力量!我要做一塊磚去構建祖國那繁榮昌盛的大廈;我要做一顆螺絲釘去鋪設民族走向光輝的路軌;我要做一棵小草為祖國的春天奉獻自己的生命之綠;我要做一支畫筆,在建設新中國的藍圖上畫下精彩的一筆!



初中生《光輝的旗幟》讀後感 標籤:光輝的旗幟 初中生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