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黨旗永遠飄揚——我身邊的共產黨員演講稿

黨旗永遠飄揚——我身邊的共產黨員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黨旗永遠飄揚——我身邊的共產黨員演講稿

  (四川育松實業集團黨支部演講人:林道芳)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朋友,大家好,我是四川育松集團公司林道芳,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黨旗永遠飄揚。

  22年前,我在鐵道兵一家職工醫院工作,有一位鐵道兵系統的老幹部從川東水泥廠轉院去成都華西醫大,途經我們醫院時病情突然加重,當時我和一位姓齊的醫生值班,晚上齊醫生對我說:“小林,急救室這位病人今晚怕是過不去了,我們倆做點好事吧。”原來,這位癌症晚期患者,已近一周沒有排過大便了,老人憋得特別難受,在病床上不停地呻吟着想要排便,可是反覆了好幾次都沒有成功,他的機體已經衰弱得沒有這個能力了。齊醫生的意思是讓我配合他用手幫助病人完成這個臨終前的願望,解除他的痛苦,讓他走得更安祥一些。我很驚訝,齊醫生是我們醫院最頂級的外科專家,號稱“齊一刀”,沒想到他竟然對一個素不相識的病人如此盡心和仔細,用病人子女的話說:“連我們這些做兒女的都沒能做到的,你們卻做到了。”果然,病人排便后,安祥地入睡了。幾個小時后病人開始衰竭,單位領導和部隊首長都來到了病房,老人有話要囑咐,幾個子女更是眼淚旺旺地望着即將離世的父親,他們多希望父親臨終前向組織提出些要求:小女兒技校剛剛畢業正面臨分配,與兒子兩地分居的媳婦正聯繫工作調動的事……

  然而老人說:“我是黨的人,我不能用我的資格換取兒女的特殊待遇,我只有一個願望:在我的追悼會上,我想再穿一次人民解放軍的軍裝,在我的身上請為我覆蓋一面中國共產黨的黨旗。”

  這就是那個十幾歲就跟隨部隊輾轉南北打天下的老黨員臨終的最大願望和要求。

  一個人的生命可以在歲月中消失,但一個人的拳拳愛黨之心卻將與世長存。

  這一夜,我見證了兩個真正的共產黨人。他們高貴的品格,堅定的信念和堅強的意志深深震撼着我,在這種精神的感召下,我很快成長為一名光榮的中國共產黨員。

  2005年,我來到四川育松集團公司工作,當王書記通知我參加黨支部學習的時候,我很激動,沒想到在這個物慾橫流的當今社會,在這個非公有制企業里竟然有一個黨的基層組織。這是一個具有很強的聚力和戰鬥力的黨支部,在5.12地震發生的當天下午,公司上至陳總下至每個黨員,都戰鬥在第一線,他們冒着餘震的危險,到各開發小區檢查居民住房的安全,在第一時間內全面啟動了物業應急預案措施,避免了地震引發的次生災害,贏得了業主們的讚揚。

  在進一步開展的“創先爭優,爭當育松標兵”的活動中,不斷湧現出了各種感人的先進事迹。今年三月十日,馮銳同志在市人民醫院永遠地閉上了雙眼,年僅48歲。消息傳來,公司所有的員工都不敢相信這個事實,昨天他還坐在對面談工作啊;昨天他還站在門口和我們說笑話呢。四年前,公司派他到條件艱苦的雷波縣工作,他欣然前往,一去就是四年。兩年前,他被診斷為肝硬化晚期,他卻悄悄地把診斷書藏進了抽屜,用燦爛的笑臉面對他的妻子、女兒,和同事,他不願大家為他擔憂。大家見他越加消瘦便關切地問他:“馮師傅,你近來身體有沒有不舒服,要不要檢查一下?”他趕忙說:“沒有,沒有,我挺好的。”沒有人知道兩年來,他究竟忍受了多大的痛苦;沒有人知道兩年來他究竟怎樣克服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難。沒有任何怨言,沒有任何要求,他就這樣默默地工作着,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天。

  毛澤東說:“一個人能力有大小,但只要有這種精神,就是一個高尚的人,一個純粹的人,一個有道德的人,一個脫離了低級趣味的人,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

  正是在這種精神的感召下,我們又有了結婚三天就奔赴長沙開發基地的陳璀;正是在這種精神的感召下,又有了扔下即將臨盆的妻子奔赴雷波建築工地的王力;正是在這種精神的感召下,又有了大火封門時別人往外跑,他卻往裡沖的保安小陳……

  沒有空洞的口號,更沒有華麗的辭藻,我身邊的共產黨員,他們是那樣的普通,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默默地為社會貢獻着自己的力量。他們不追逐名利,不計較個人得失;他們用自己的生命實踐着黨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我們不必為遮眼的浮雲而惆悵;我們也不必為少數人的腐敗而悲傷。我們有理由堅信:由千千萬萬個優秀兒女組成的、偉大的中國共產黨一定能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富強,讓我們鮮紅的黨旗在神州大地上永遠地高高飄揚!

  謝謝大家!

  二0一一年六月二十一日



黨旗永遠飄揚——我身邊的共產黨員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窗邊的小豆豆 窗邊的的小豆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