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讓理想信念的旗幟高高飄揚演講稿

讓理想信念的旗幟高高飄揚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讓理想信念的旗幟高高飄揚演講稿

  ——理想築牆,信念成鋼

  李煒棟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警務指揮戰術大隊15中隊一區隊的李煒棟。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理想築牆,信念成鋼》。在這裡,我想先和大家分享一個故事。

  十八年前的一個冬夜,一個新生命誕生了。就在父母為家庭增添新成員而歡欣之時,壞消息卻接踵而至:孩子腦部患有疾病,急需手術,否則將會有痴獃的可能。猶如一記晴天霹靂讓這對父母的心沉入谷底,然而,面對親朋好友的勸說,母親義無反顧的選擇留下這個孩子:"就是傻,我也要養他!"

  孩子經過治療擺脫了疾病的威脅,但父母的心頭卻因此籠罩上了一層陰影。他們想,孩子曾長過那樣的疾病,我們更應該小心呵護他。從此,他便時時處處生活在父母無微不至的呵護之下:上學總是車接車送,吃飯總是挑肥揀瘦……諸如此類,一直如是。一切都是那麼"順利",彷彿疾病並沒有在他的身上留下任何痕迹,但卻間接地影響了他的性格:依賴性強、自理能力差、懶散。父親也曾想放開手,但都被理解為不疼愛他的表現:"你們是不是不愛我了?"父親也總是微微一笑:"怎麼會呢?"但背地裡只能暗自嘆息。

  高考成績出來后,他的父母半強制性的為他報考了中國人民公安大學。他不理解,但母親說:"媽媽希望你能夠成為一名頂天立地的男子漢,而不是一個事事依靠父母的小男孩。"母親的話在他心中一直有千鈞的重量,於是,他聽從母親的話改變了初衷,成為了一名共和國的預備警官。

  新生報到后,迎接他的便是嚴格的軍訓。他經歷了烈日的暴晒和雨水的洗禮,經歷了站軍姿、定臂線、壓腳尖,經歷了內務的反覆打磨和一步兩棟的反覆歷練。嚴酷的訓練方式磨掉了他懶惰的脾性,與兄弟們同甘共苦的體驗也贈予了他彌足珍貴的情誼。他漸漸克服了對家的思念,克服了獨立生存的種種難題,克服了同學之間的磕磕絆絆。他,漸漸的長大了。

  "我們從西柏坡走來,肩負着祖國和人民的期待。"當他穿上藏藍色的警服時,忠於黨、忠於祖國、忠於人民、忠於法律的責任感和使命感便油然而生。新生教育課上,紀錄片《信仰》里共產黨前輩們前仆後繼、為共和國美好明天而不懈奮鬥的事迹,激勵着他自覺將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為自己的理想追求。師兄師姐兩大安保任務的出色完成,在他心中樹立起榜樣的力量,鼓舞着他奮勇前行。開學典禮上,郭部長的重要講話為他接下來的公大生活指明了方向。他體會到了父母的良苦用心,仰不愧於天,俯不愧於民,自勵自省,成為歷史使命的自覺承擔者,應當成為他的不懈追求。他,醒悟了;他,正走在路上。

  聽到這兒,你或許已經明白故事的主人公是誰。沒錯,那就是我,一名普通的公大新生,一名希冀通過努力實現自己理想的預備警官。

  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既然選擇了警察這個職業,就要有"一顆赤膽,融化千秋雪、一片忠心,點亮萬盞燈"的壯志;就要有捨生忘死、捍衛正義的堅定信念;用鋼鐵般的意志鑄就共和國的平安長城!

  最後,我想以《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的名句作為我的結束語:"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對人來說只有一次。因此,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一個人回首往事時,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這樣,在他臨死的時候,能夠說,我把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人生最寶貴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奮鬥。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警務指揮戰術大隊15中隊 李煒棟)



讓理想信念的旗幟高高飄揚演講稿 標籤:光輝的旗幟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