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讓理想在生命中閃光 讓黨旗永遠飄揚

讓理想在生命中閃光 讓黨旗永遠飄揚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s0100

  大家好!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讓理想在生命中閃光,讓黨旗永遠飄揚》。

  同志!您,是否還記得?我們舉起右手站在鮮紅的黨旗下莊嚴地立下的誓言,從此“共產黨員”的稱號就成為我們心中最崇高的榮譽。在改革開放的今天,在五光十色的金錢世界里,我們每一位同志,都要時刻牢記入黨誓言,常常想一想:莊嚴一刻的承諾,您,是否為他畢生踐約?

  翻開中國的歷史,追溯到80多年前,那是一個紅色的閃光點:1921年7月1日,偉大的中國共產黨誕生了。從此,中國的歷史翻開了嶄新的一頁。八十多年來,黨領導着我們走向勝利與和平,帶領着我們走向富裕與輝煌。一批又一批優秀的中華兒女,為了實踐入黨誓言,前仆後繼,赴湯蹈火,為了共產主義理想,為了我們偉大的祖國,拋頭顱灑熱血,獻出寶貴生命,付出畢生心血,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終生。象李大釗、張思德、劉胡蘭、雷鋒、焦裕祿、孔繁森、牛玉孺,一個又一個響徹中華大地的名字,一個又一個鐵骨錚錚的共產黨員,他們用自己的行動和生命譜寫出一首首可歌可泣的讚歌。我們中國共產黨,正是有這些千千萬萬的英雄兒女,才使黨在人民心目中矗立起耀眼的豐碑!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黨的宏偉事業邁入了一個嶄新的世紀,也迎來了一個燦爛的明天。“問蒼茫大地誰主沉副,時代如同黃河流水滾滾向前,如何“與時俱進”、如何“開拓創新”,總在耳邊響起。這一切,時刻提醒我們廣大黨員,在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道路上,任重而道遠,我們時刻都要牢記,必須從自身做起,從小事做起,做到“有理想、有責任、有能力,形象好、品質好、業績好”,以飽滿的熱情投身於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中去,在經濟建設的主戰場上,建功立業,開拓創新,在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創建活動中倡導時代新風。這是歷史和時代賦予我們黨的莊嚴使命,也是偉大的中國共產黨所肩負的重大責任。

  理想是靈魂。崇高的理想信念,是共產黨員永葆先進性的精神動力。革命先驅李大釗,面對絞刑架,發出“我們深信,共產主義在世界、在中國,必然要得到光榮的勝利”。方誌敏烈士在英勇就義前,慷慨陳詞:“敵人只能砍下我們的頭顱,決不能動搖我們的信仰!因為我們信仰的主義,乃是宇宙的真理!”革命先烈在生與死的考驗面前,之所以能夠威武不屈,就是因為他們對共產主義理想堅貞不渝、失志不移。

  有理想就有責任。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就是要使廣大黨員增強歷史責任感,發展先進的生產力,倡導先進文化,實現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中國共產黨人應當把維護國家的榮譽、人民的利益當做自己畢生的使命,鞠躬盡瘁,奮不顧身,捨得犧牲一切,甚至生命。“砍頭不要緊,只要主義真”的夏明翰,捨身炸碉堡的董存瑞,為真理而吶喊的張志新,為了人民的幸福而以身殉職的孔繁森、李潤五,他們都戰鬥到生命的最後一息,為人民的幸福而奉獻終生!

  一名黨員的作用,對於黨和人民的事業來說,就像一台機器上的螺絲釘。雖小,作用卻不可低估,共產黨員大都在一定的崗位上承擔著一定的任務。這些看工作和任務看似平凡,卻都同實現黨在現階段的奮鬥目標和黨的整個事業密不可分。每一個平凡的崗位上都有着它的精彩。因此,我們要從自己做起,保持我們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從而體現我黨的先進性。我還記得《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保爾的一段話:“人最寶貴的是生命,這生命給予我們每個人只有一次。一個人的一生應該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這樣,在臨終的時候,他可以說,我的整個鮮血和生命,都已經獻給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全人類的解放而奮鬥1。

  建設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帶領全國人民致富奔小康的時代重任,歷史地落在我們的肩上。我們每一個共產黨員,都一定要牢記黨的宗旨和目標,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塑造共產黨員先進形象,讓黨旗在我們心中永遠飄揚!   



讓理想在生命中閃光 讓黨旗永遠飄揚 標籤:傾聽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