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愛國演講>初中生慶祝建黨90周年演講稿:黨旗永遠飄揚在我心中

初中生慶祝建黨90周年演講稿:黨旗永遠飄揚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初中生慶祝建黨90周年演講稿:黨旗永遠飄揚在我心中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我是來自實驗初中的秦可兒,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黨旗永遠飄揚在我心中》。

  打小的時候,我唱“紅星閃閃亮,照我去戰鬥”,喜歡看那面綉着鐮刀和斧頭的鮮紅旗幟。上學后,我從課本上知道了南湖遊船是中國共產黨的搖籃,知道了鐮刀斧頭旗就是中國共產黨黨旗,而我胸前飄揚着的紅領巾就是神聖黨旗的一角。

  2011年是中國共產黨建黨90周年的大喜日子。90年的風風雨雨記載了我們黨曲折不平坦的光輝歷程。

  歷史上溯到二十世紀初葉,舊中國風雨如馨,在生死攸關時刻,偉大的中國共產黨誕生了,她為中國革命帶來了新希望,指引了新方向。中國共產黨以工農群眾為基礎,一心為民族,一心為救中華,帶領中華兒女幾經磨難,歷盡滄桑,最終趕走倭寇,建立新中國,開創了中國歷史的新紀元。1978年,中國共產黨又率領中華民族實行改革開放,吹響了富國強民的新號角,演繹了東方崛起的傳奇。現在的中國已經今非昔比,經濟,科技,盛譽已響遍全球,迅速發展成了一個受人矚目的大國,中華民族赫然屹立在世界東方!

  近年來,在黨的領導下,中華民族戰勝了一個又一個困難。曾記得,肆虐的冰雪似乎要吞沒南方,我們挺過來了;極端分子企圖分裂西藏,黨和國家迅速合理的應對,我們挺過來了;奧運聖火在巴黎、倫敦傳遞時遭到破壞和干擾,炎黃子孫全球呼應,我們挺過來了;汶川大地震,數萬同胞遇難,我黨調動全國力量,抗震救災,汶川挺過來了!四川挺過來了!中國挺過來了!緊接着,當金融風暴從華爾街席捲全球的關鍵時刻,黨和國家以負責任的態度運籌帷幄,使得我們的經濟在寒冬里率先復蘇,平穩上升。

  歷史告訴我們:只有共產黨才能帶我們進入一個富強、民主、文明的現代化社會,只有鮮艷的五星紅旗和黨旗才能使我們的明天更加燦爛光明。是的,正是因為有這樣的執政黨,我們的國家在面對困難的時候才顯得那麼的磅礴大氣;正是因為有這樣的執政黨,我們的人民共和國在組織協調的時候才顯得那麼高效、有力;正是因為有神聖黨旗的正確指引,中華兒女在祖國母親受難的時候才顯得那麼的奮不顧身,無所畏懼。

  又是一個熱情的七月,又是一個黨旗和國旗交相輝映的日子。在這黨旗飄飄、鮮花爛漫的日子裡,作為中學生的代表,我向黨宣誓:永遠聽黨話、跟黨走,時刻準備着舉起拳頭在黨旗下宣誓,鐮刀斧頭的旗幟永遠飄揚在我們的心中!



初中生慶祝建黨90周年演講稿:黨旗永遠飄揚在我心中 標籤:初中生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