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牢記“理想、責任、能力、形象”,讓黨旗永遠飄揚

牢記“理想、責任、能力、形象”,讓黨旗永遠飄揚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同志們:

  大家下午好!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牢記“理想、責任、能力、形象”,讓黨旗永遠飄揚》。

  翻開中國的歷史,追溯到83年前,那是一個紅色的閃光點:1921年7月1日,偉大的中國共產黨誕生了。從此,中國的歷史翻開了嶄新的一頁。八十多年來,黨領導着我們走向勝利與和平,帶領着我們走向富裕與輝煌。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黨的宏偉事業邁入了一個嶄新的世紀,也迎來了一個嶄新的發展時期。秋風送爽,省委提出了在全省黨員中開展“理想、責任、能力、形象”的教育活動,這是我省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內在要求和重大舉措。

  “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時代如同珠江流水滾滾向前,如何“與時俱進”、如何“開拓創新”,總在耳邊響起。這一切,都在敦促我們廣大黨員,在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道路上任重道遠,我們時時刻刻都要記住,必須從自身做起,從小事做起,以飽滿的熱情投身於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中去,在經濟建設主戰場上建功立業,開拓創新,在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創建活動中倡導時代新風。

  在新形勢下開展“理想、責任、能力、形象”教育,這是歷史和時代賦予我們黨的莊嚴使命,也是偉大的中國共產黨所肩負的重大責任。

  理想是靈魂。黨的共同理想就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這一理想成為凝聚全黨和全國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

  責任是根本。開展“理想、責任、能力、形象”教育,就是要使廣大黨員增強歷史責任感,發展先進的生產力,倡導先進文化,實現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

  能力是保證。我們黨能不能完成歷史賦予的莊嚴使命,能不能肩負起執政興國的時代責任,關係到社會主義事業興衰成敗,關係到中華民族的前途命運,關係到黨的生死存亡和國家的長久治安!

  形象是生命。黨80多年的光輝里程充分表明,黨的好作風、好形象具有無比強大的感召力、影響力、凝聚力和戰鬥力。樹立求真務實,開拓進取,艱苦奮鬥,乾淨幹事的良好形象,是每個共產黨員的重大政治責任。

  中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重任,歷史地落在我們的肩上。老一代革命者犧牲奮鬥所取得的成果,需要我們去鞏固和發展。老一代革命者堅持革命鬥爭方向的英勇精神,需要我們去繼承和發揚。社會主義祖國的美好未來,需要我們去創造。站在紅色的黨旗下,我們尤其是我們共產黨員一定要牢記宗旨和目標,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增強立黨為公的責任意識,提高執政為民的能力,塑造共產黨員先進形象,讓黨旗在我們心中永遠飄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