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光輝的旗幟》讀後感--我愛我的祖國

《光輝的旗幟》讀後感--我愛我的祖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光輝的旗幟》讀後感--我愛我的祖國

  祖國在哪裡?在你,在我,在大家的心中。

  讀完《光輝的旗幟》后,我才發現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麼的來之不易。

  為了革命,多少人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為了推翻“三座大山”,革命者們用鮮血使它們崩潰,儘管長路漫漫,前途遍布荊棘,革命者們還是義無反顧地走下去。中央紅軍歷經千辛萬苦到達陝北后,30萬人只剩下了1/10......雖然道路艱險,革命者依舊樂觀地面對一切困難:五嶺逶迤騰細浪,烏蒙磅礴走泥丸。多麼豪邁的氣度,也只有無畏的共產黨人有如此的氣魄。

  讀完這本書後,我最難忘的戰鬥就是松骨峰阻擊戰---一個團的士兵,面對一眼望不到邊的美軍,沒有猶豫,沒有退縮,心中對於侵略者的刻骨仇恨使他們無比堅強,以一當十,以一當百,勇猛殺敵。子彈用盡了,中國士兵就腰間插着手榴彈,端着閃着寒光的刺刀沖向武裝精良的美國人,當拼到只剩最後一滴血時候,就拉響身上的手榴彈,與敵人同歸於盡。最後,一個團只剩下了7個人,但,松骨峰陣地依然控制在中國士兵的手裡。中國士兵們的心裡不可能沒有白髮蒼蒼的老母和日夜盼望着自己安全歸家的妻子兒女的音容笑貌,他們也多麼希望與家人團聚,一家人其樂融融。但由於祖國的召喚,他們義無反顧地舍小家,為大家。我相信當他們闔上雙眼的時候一定是含笑的:我總算沒有辜負祖國母親的重託!

  無名的犧牲者啊!你們是最值得我們紀念的人!我在戰爭紀念館中知道,有許多的革命者生死不詳,甚至連照片也沒有留下一張。可這並不妨礙,我們獻給你們的最誠摯的頌歌!共和國的無名英雄們,共和國的功臣!

  還有本書中最打動我的是雷鋒的一句話:一滴水只有放在大海里才能永遠不幹,一個人只有當他把自己和集體融合在一起的時候才能有力量。

  是的,只有我們把集體當成家的時候,互相關愛體諒,不自私自利,才是我們最有力量的時候!只有我們把成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當成自己畢生的追求的時候,才是我們一生中最崇高的瞬間!

  祖國從來就不是一個空洞的符號,它堅實得如同我們腳下的大地,因此我們也不該空喊熱愛祖國的口號,而應實際地行動起來。惟有這樣,我們才算得上是一個真正的人。



《光輝的旗幟》讀後感--我愛我的祖國 標籤:光輝的旗幟 春晚觀后感 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