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高揚的旗幟 (紀念建黨85周年)

高揚的旗幟 (紀念建黨85周年)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7月1日,中國共產黨將迎來85歲華誕。多年來,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我區群眾團結奮鬥,艱苦創業,以經濟建設為中心,把握髮展機遇,加快發展步伐,各項建設取得了巨大成就,我區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為紀念建黨85周年,從今天起,我們開闢了“紀念建黨85周年”專欄,陸續報道我區為紀念建黨85周年的開展系列活動和先進黨組織、先進黨員的事迹。今天登載的是《高揚的旗幟》。

  在紀念中國共產黨建黨85周年之際,記者再次走進了大畢庄鎮徐庄村,與往常不同的是,這裡正在發生着前所未有的變化。對此,群眾異口同聲地說,都是村黨總支一班人領導的好啊!

  一名黨員一面旗,一個支部一盤棋。自1997年徐庄村新的黨總支成立以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時刻沒有鬆懈。前不久徐庄村黨總支順利完成換屆選舉工作,上一屆總支成員無一名落選,這使每位總支成員又增強了為村經濟建設的幹勁和為村民謀福利的決心。在短短9年的時間裡,把一個集體總資產90萬元、年人均收入2100元,幹群關係緊張的窮村,發展成為一個擁有四大物流產業,總資產達5億元,人均年收入11800元的寬裕型小康村;全體村民都搬進了居住舒適、過着無憂無慮的幸福生活……所有這些成績的取得是與這個村黨總支一心一意謀發展,與徐庄村每位共產黨員和村民的信任支持是密不可分的,形成了干群共同管理、共同監督的良好局面。為夯實黨總支的工作基礎,他們首先對黨總支進行了調整,建立了以書記為首,紀律委員、組織委員、宣傳委員組成的新機構,保證了黨總支工作順利進行。其次,制定了無職黨員設崗定則目標管理責任書。明確了黨員自身的責任,主動完成自己應盡的義務。黨總支發揮政治核心作用,首要任務就是將村務公開落到實處,堅持“黨管幹部”的原則,村內各項經費開支,都要通過總支開會討論方可通過,從而有效提高了黨員幹部的從政自律行為和廉政意識,增加了群眾對黨員幹部的信任度。

  徐庄村黨總支也因此連續六年被授予市級紅旗黨總支光榮稱號,2005年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國創建文明村鎮工作先進村的光榮稱號。徐庄村黨總支沒有在榮譽面前驕傲自滿。村黨總支一班人視村民為父母,將自己作為公僕,踏踏實實地為村民謀福利。在短短的幾年時間裡,徐庄村黨總支克服了種種困難,村裡在缺少資金的情況下,帶領村民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以富裕村民為己任,兢兢業業為村民造福。加大了農村小城鎮建設的力度,建設了雙水、雙氣、總建築面積111200平米的現代化溫泉公寓。老人的退休金從幾年前的每月幾十元,逐年增長到現在的每人每月500元,每逢年節,村裡還會給老人們送去肉、米、油等年節必備品。在此基礎上,村裡還大搞精神文明建設,投巨資建設“五個一”工程。村民學校、休閑廣場、文明長廊、村民綜合服務站、紅夕陽藝術團、夕陽紅秧歌隊、青年健美操隊、圖書室、書畫室、電子閱覽室等活動場所,對村民的文化素質提高,起到了積極的作用。



高揚的旗幟 (紀念建黨85周年) 標籤:光輝的旗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