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400字

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4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400字(一)

  今天下午,我們的肖老師說:"今天晚上cctv少兒頻道和cctv新聞頻道。演出"尋找最美孝心少年"請大家觀看最好和爸爸媽媽一起看。"老師剛說完我們教室里非常吵。下學了,我立刻排着隊,今天下着雨我們都站在雨棚下不站隊。老師很長時間才來。

  我們等急了。老師來了,老師先讓男生站下去,排好隊,再讓我們女生站下去。我們排好隊了。就走了,我回到我回到我住校那裡,等候爸爸,等了好久,爸爸才來,我給爸爸說:"爸爸我們肖老師說今天晚上8時在cctv少兒頻道和cctv新聞頻道演出"尋找最美孝心少年".我們要走了,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很緊張,我不一會就問爸爸,爸爸幾點了?爸爸說:"還早呢"到家了我連忙打開電視。但是現在才晚上6時,我等了好久才開始了。我連忙叫爸爸過來看。

  第一個是:黃鳳的小姑娘,不幸的是,在他六歲時爸爸從樓上摔下來,媽媽離家出走,還有奶奶雙目失明,沒有回應,小黃鳳很傷心,他下定決心撐起這個家。

  第二個是:趙文龍一個帥氣的小男孩,爸爸媽媽分手了,媽媽得了勁椎病,小文龍每天都自己每天去菜市場買菜,給媽媽按摩,把每一個捐錢的人都寫在本子上。還有每天下學撿塑料瓶。

  看了"尋找最美孝心少年"你一定被裡邊的哥哥姐姐所感動了,你也要向裡邊的哥哥姐姐一樣。

  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400字(二)

  ””百善孝慈若晴天……"孝心是對長輩孝敬的心意,是中國孝道文化的核心,是祖先崇拜的文化內涵。古人云,百善孝為先。一個人如果連生養自己的父母都不孝敬,那麼他的為人就可想而知了。今天,我們觀看了《2015最美孝心少年》,令我感觸很深。

  孝心並不是泛泛其談,而是行動上的感恩。王帥康就是這樣一個人:他的父親英年早逝,母親改嫁他鄉,爺爺外出賺錢,從6歲起,他就承擔起了照顧患心肺病的奶奶的重任。不幸的是,他又被檢查出患了"馬凡氏綜合征",不僅有先天性心臟病,視力也逐漸下降,身高還抑制不住地超常增長,視力只有0.1 .但無論怎麼樣,都無法改變他對生活的態度,對爺爺奶奶的孝心。

  那天,記者採訪他時,他正在麥田裡拔草。他俯着腰,雙手不停的在拔草,他首先在不斷靠近着那些稻苗和雜草交替的地方,然後摸索着,艱難的找到雜草,再用力地拔着,在拔的過程中他的手受傷了,流出了殷殷的鮮血,但他仍咬着牙繼續拔草,記者擔心他,便問他:"你沒事吧?"他抬起頭,朝記者笑了笑:"疼,但我得忍着,不然爺爺也得疼,我要給爺爺分擔點疼。"他又說:"我現在仍要好好學習,長大后要帶爺爺奶奶去城裡轉轉。"看到這裡時,我的眼角濕潤了, 是啊,孝不在於多,也不在於少,有你真心待人,真心待己,這就是莫大的盡孝了。

  孝是一種行動上的關愛,用行動表示你愛他們; 孝是一種語言上的關愛,你可以告訴他們你愛他們;孝是一種謙讓,學會理解,他們幸福你也幸福; 孝是一種無微不至的照顧,因為他們以前也這樣照顧過你; 孝是一種大愛,一種大公無私的大愛,是一種可以融化雪山上的堅冰的一種大愛,這種愛值得我們代代相傳。

  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400字(三)

  前天下午,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個作業,就是晚上8點在中央電視台CCTV1看最美孝心少年,寫一篇觀后感。

  下學了,我回到家裡,慌忙看了一下表,才6點,早着呢!我就出去玩了一會。又趕緊回到家裡,一看,才剛剛7點,這時,媽媽剛好把飯做好了,我們一家人趕緊吃了飯。我幫媽媽收拾完碗筷后,我們就把電視打開了,這時好朋友韓曦也來了,我們就一起看電視了。

  最美孝心少年開始了,主持人說最美孝心少年一共有十位。第一個是叫黃風的小姑娘,她的媽媽離家出走,就剩下黃風和她的爸爸,她的爸爸不幸從樓梯上摔了下來,於是她就給爸爸焊一個車子,推着爸爸為爸爸治病,遇到了好多好心人,給他們捐了錢。當看到這裡我已是淚流滿面。後面的9個哥哥姐姐的事迹也一個比一個感人。

  通過觀看這次最美孝心少年使我感受到了我是多麼的幸福啊!

  我以後一定要好好學習,來報答我的爸爸媽媽。真是: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400字(四)

  今天我在寫作培訓班裡看了《尋找最美孝心少年》這部電影,我看了非常感動。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個雖然生活在一個貧窮痛苦的環境中,但卻總是掛着甜甜微笑的女孩——小梁蓉。

  小梁蓉雖然只有五歲,但她卻是家裡的頂樑柱。她每天在家裡照顧母親,還做起了她本來不該承受的家務,但是多少苦累從不說一句。小梁蓉不僅是一個吃苦耐勞的好孩子,還是一個聰明善良的好孩子。她怕癱瘓的母親不準時吃藥,就在葯上標上了1,2,3,它們分別表示上午、中午、晚上。還有一件事情令我十分感動,有一次吃飯時媽媽的土豆不小心掉到了地上,她怕媽媽吃到灰塵,就把上面的一層全部吃掉,然後再把乾淨的那部分給媽媽吃,這讓我看了不禁聯想起自己……

  我覺得自己完全不能跟小梁榮比,她非常孝順父母,而我有時還惹父母生氣,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這部電影讓我回想起:夏天那一盤爽口的西瓜,冬天那一杯溫熱的牛奶,學習時那一句關心的問候,玩耍時那一聲小心的叮嚀,父母總是默默地做我們成長的基石,可是我卻總是不能理解父母,我真是羞愧難當。

  烏鴉能反哺,羔羊能跪乳,難道我們新時代的小學生,真的不如烏鴉和羔羊嗎?讓我們行動起來吧,把孝心帶回家,讓父母沐浴最溫暖的愛的陽光。



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400字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