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團隊執行力》觀后感——-心態

《團隊執行力》觀后感——-心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團隊執行力》觀后感——-心態

  在尚萊雅培訓的“團隊執行力”這堂課中,讓我印象最深,也最受鼓舞的就是心態的調整。通俗來講心態就是三個方面:為什麼要做,自己能不能做,做了後果自己能否承受。在工作中,特別是來到一個新的環境,有很多東西需要去適應。那麼此時就需要擺正心態,腳踏實地一步步的學習。自古大家都知道人無完人,有時候不完美才美,這樣我們就有上升的空間,才能不斷的自我完善。這也是建設團隊的基礎,把每個員工的優勢發揮出來,實現最大化原則。如果不能改變環境,那麼就試着改變自己的心態。

  陳老師在分析員工的特色時就說道,團隊中總會有三種“特色”的人存在。1.找借口,2.鳥頭族,3.推責任。在工作中,我們除了要做好本職工作外,也要及時完成領導交給的臨時任務。這就是我們為什麼要做?因為我們是公司的一份子,和公司的發展是息息相關的。工作在表面看來是在為老闆做,其實就是在為我們自己,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有付出才有收穫。我曾在一篇文章中看到這樣一段文字:你花個6塊錢買個便當吃覺得很節省,有人在路邊買了一塊錢的饅頭吞咽後步履匆匆;你周六上課覺得很累,打個電話財政的許多朋友連續加了一個人的月的班;你八點起床看書覺得自己很勤奮,上微博發現曾經的同學八點就開始在面對繁重的工作。其實你真的還不夠酷,還不夠勤奮和努力。所以如果我們擺正心態就可以知道,其實我們很幸福了,我們需要的是珍惜而不是抱怨。第二種鳥頭族就是所謂的嘴巴尖,眼睛紅,心胸狹窄。陳老師在課中說過,合適的人才的在合適的位置,這個我理解的是個人要對自己定位清楚,就好比汽車的方向盤,找對了方向才能繼續前行。也就是說自己能不能做。我想沒有哪個公司不愛才,不惜才,關鍵是你是否有才。我記得我剛進公司的時候庄總就對我說:“我們公司只要你能力你就可以上!”有執行力的團隊都知道,沒有完美的個人,只有完美的團隊。《論語》中講到: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這句話就是要問自己到底知道不知道,對自己正確的認識才是幫助你成長,相反就會成為你的絆腳石。在團隊中也是一樣的,不知道沒關係,只要你肯學習。沒有人生來就是會走路和說話,如果覺得自己不夠好,那麼就努力的學習吧。第三種就是推責任,以前看《大話西遊》,其中有句台詞,唐僧對孫悟空唱到:黑鍋我來背,送死你去。雖然只是一個調侃,但從中也影射出當下的一種現狀。好事都想往身上攬,壞事都會向外推。這也是陳永亮老師說過的習慣,習慣了這樣習慣了那樣,但這不是理由,是借口。呼應了心態的第三點,做了後果自己能否承受。做事要有擔當,這是做人的基本品德。

  心態和能力決定我們團隊成員的一切。態度決定高度並能保持價值觀的一致性。我們不能改變別人,也無力改變環境,唯一可以改變的就是自己。我們需要被別人肯定,也要學會先肯定別人。網絡上曾流行的一句話說道:不怕神一樣的對手,就怕豬一樣的隊友。為了自己,也為了這個大團隊,要調整心態,完善自己,審時度勢的處理每件事。大家共進退,使自己在崗位崗位上把自身的能力發揮到極致。



《團隊執行力》觀后感——-心態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