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同上一堂課誦讀經典》觀后感

《同上一堂課誦讀經典》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同上一堂課誦讀經典》觀后感(一)

  誦讀經典,享受最美的太陽,一路有你,便風雨無阻。——題記

  盈盈月光,我掬一杯最清的;落落餘暉,我擁一絲最暖的;灼灼紅葉,我拾一片最熱的,漫漫書海,我尋一本最經典的。

  經典,彷彿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翻開書本,一切的煩惱憂愁,都離我而去。在我的腦海中,只剩下那壯闊浩瀚的故事,一次次衝擊着我的心房。

  經典,讓我學會了堅持。翻開海明威的《老人與海》,我彷彿看見那多日無獵物的老漁夫,仍然無悔地選擇踏上那漁船,又一次踏上了途。這一次,他是幸運的,卻又是不幸的,他捕到了一條大馬哈魚,可血腥味吸引了鯊魚,來與他爭搶獵物,他並未灰心,在狂風暴雨中與鯊魚戰鬥,終於帶着大馬哈魚的骨架上了岸,傲然說出:"人可以被毀滅,但不可以被打敗。"是的,人不能被打敗,無論前方的路怎樣,我都將一如既往地走下去,該來的總是會來,無法逃避時只能一戰,縱使毀滅亦無悔!

  經典作品,讓我讀懂了人情冷暖,世事無常。翻開莫泊桑的《羊脂球》,我看見了善與惡。我明白,善與惡並不在於職位大小,心中有愛,就已足夠。

  經典作品,如同一次旅行,將你帶到蒼涼的內蒙古感受古老的狼圖騰,將你帶到荒蕪的孤島與魯濱遜一起生活,將你帶到時而憤怒時而平靜的海邊聆聽老人的信念,將你帶到安靜的舊北京與英子一起體會那種淡淡的哀愁。

  經典作品,如同一次對話,一個其貌不揚眼神犀利的中年人告訴你什麼是戰爭什麼是和平,一位留着棕色長發的微笑的男人講述着飛鳥與魚的愛情,一個頭髮梳得一絲不苟的先生正襟危坐批判着封建呼籲着科學,一位蓄着鬍子的老學者,緩緩地解釋着中國沿襲千年的"禮之用,和為貴".

  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不錯,書是我們成長的搖籃,而那些經典書籍,則是無法超越的傳奇。我們讀書,不僅僅是為了消遣時間表,更多的是要從中收穫知識與做人的道理。

  無意間,經典名著已陪伴我走過無數個日日夜夜,它的情節,它的天真,它的驚險,無一不甘落後牽動着我的每一根心弦。它們,就是世間最美的太陽,它們散發著光輝,永遠都是神聖的!

  誦讀經典,享受這世間最美的太陽。漫漫書海中,我要挑選幾本最經典的,一路上便不會寂寞。經典,一路有你,便風雨無阻!

  在成長的歲月里,我一直享受着讀書所帶來的快樂。翻開書本,我默默地成長,合上書本,我看見百變的人生。

  一本本經典讓我們成長,看懂人生中的花開花落,我已停不下成長的腳步。

  《同上一堂課誦讀經典》觀后感(二)

  讀了這麼長時間的《經典誦讀》,我最喜歡的一句論語是:司馬牛憂曰:"人皆有兄弟,我獨亡。"子夏曰:"商聞之矣:死生有命,富貴在天。君子敬而無失,與人恭而有禮,四海之內皆兄弟也。君子何患乎無兄弟也?"意思是:有一天,司馬牛憂愁地說:"別人都有兄弟,唯獨我沒有。"子夏說:"我聽說過:‘生死有命,富貴在天’。 你只要對待所做的事情嚴肅認真,不出差錯,對人恭敬而禮貌,那麼,不論誰都是自己的兄弟。你為什麼要煩惱自己沒有兄弟呢?"我也是這樣想的,如果自己表現的十分謙卑恭敬有禮貌,大家一定都會接納你的;但是自己如果擺出一副驕傲自大,對別人不屑一顧的樣子,肯定沒有人會理睬自己,更別說是接納,甚至會討厭自己。

  朋友之間就應該互相幫助,‘一方有難,八方支援’。而不是在旁邊落井下石,一味的冷嘲熱諷。這樣的人誰會接納你?誰會欣賞你?反而對人寬厚熱忱的人總會得到別人的欣賞。

  看了《經典誦讀》,我從中學會了許多:人與人之間要互相謙讓,互相尊重,你尊重別人一分,別人就會還敬你十分,只要你寬厚仁慈就能得到民心,只要你真心實意就會得到別人的重用,勤勞機敏就會取得工作上的成就。所以,我以後還要讀更多的《誦讀經典》,看更深奧的古文詩詞,讓自己的知識更加充盈。

  既然看《經典誦讀》有這麼多好處,我們為什麼不多看幾遍,多學點知識,你們說對嗎?



《同上一堂課誦讀經典》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