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忠犬八公讀後感

忠犬八公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忠犬八公讀後感

  那是一個真實而又可以觸動人心的故事。它發生在美國講述了帕克教授在車站上,偶遇一隻可憐的小秋田犬因找不到主人,便把它帶回家,並取名八公。八公漸漸長大,每天準時陪帕克去上班,傍晚準時來車站接帕克下班。突然有天八公一反常態對帕克大叫,而帕克卻不以為然。結果當天帕克突發心臟病而死亡了。八公非常傷心,一直在車站的花壇里等待着,一等就是整整十年,風雨不改。它在死前看見了帕克從車站走出。一如十年前,八公才緩緩地滿足地閉上了雙眼。

  這故事讓我平時不太會被打動的人深深感動了。它讓我體會到了人與動物之間的感情可以如此深刻。只要人類對這些動物友愛,善待它們,自然會得到動物的回報。就像故事中所說的一樣,八公十年如一日的等待自已的主人早日歸來,而不舍不棄的動人精神和感情足以讓人為之落淚。可是動物們對人類有如此深厚的感情,現今有些人卻體會不到。他們無情地獵殺藏羚羊,大象等很多動物;只是為了滿足自己的利益。而與之相對的則是車站的居民為八公死後佇立了一尊石像,來懷念它對主人的感情。現在動物環保協會都呼籲大家不要吃魚翅,不要穿動物皮毛製作的衣服,我覺得這是很好的理念,值得推廣。希望通過這個故事讓更多的人一起參於保護動物之列。

  這本書讓我體會到了動物與人類的感情是如此密不可分,相互依靠。就因為這樣,我們更應該去保護動物,讓它們生活的更美好,更快樂,更自在,無拘無束的。



忠犬八公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