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責任重於能力視頻講座觀后感

責任重於能力視頻講座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責任重於能力視頻講座觀后感(一)

  著名管理大師楊宗華老師"責任重於能力"視頻講座用詼諧和幽默的講解打動了我們每一個觀看者的心,讓我們對"責任"有了重新的認識。

  在工作中,我們往往對於完不成和做不好的工作不從自己身上找原因,而是習慣性地找借口,尤其是客觀理由,還總是覺得自己沒錯,有些工作任務能拖就拖,似乎覺得拖是解決問題的辦法似的,到最後屬於你該做的你會發現逃也逃不掉,除非你是一個徹徹底底沒有責任感的人,但絕大多數的人我覺得還是有責任感的,就是或多或少的差別而已。

  楊老師講"懂得給予 收穫尊重",人最想得到的往往是你沒有付出的,現實中大部分人只懂得索取,不喜歡付出,其實付出是一種責任,不付出的人永遠也感受不到付出的快樂,也收穫不到別人對你的尊重,試想一下,如果一個家庭,所有成員都每天打麻將,不工作不付出,那即使你再富有能花過幾代去?如果一個單位,所有工作人員都不好好工作,都推諉扯皮,那這個單位怎麼可能會有好的工作業績?其實,每一個生活在集體里的人,不用多付出,只要本本份份踏踏實實地做好本職工作就算盡到了你的那份責任,當然,如果你多付出,你收穫的可能不僅僅是尊重,還有更多。

  楊老師的經典語錄"失敗的人總在找借口,成功的人總在找方法,要世界改變,先由改變自己開始"蘊涵豐富的哲理,面對困難,是找方法還是找借口能解決不言而喻,愛迪生髮明燈泡時失敗了8000多次。曾有人譏諷他說:"你失敗了8000多次,真了不起!"愛迪生卻坦然地說:"先生,你錯了,我只不過是證明了7600多種材料不適合作燈絲而已。"正是他通過一次又一次的嘗試,不停的尋求解決辦法,才成功發明了燈泡,給人類帶來了光明。作為大千世界的芸芸眾生,我們也許很平凡,但是只要每個人善於承擔責任,從完善自我開始改變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把我們的小家建設得和諧溫馨,把我們的工作集體建設得先進美好,讓群眾對我們的服務滿意,就是在為我們中國夢強國夢的實現貢獻自己的力量。

  責任重於能力視頻講座觀后感(二)

  近期,總部全體員工在學習楊宗華老師的《責任勝於能力》視頻講座,夥伴們受益匪淺,並就《責任勝於能力》學習展開了一場鼓舞人心的演講比賽。演講比賽甚是精彩!

  楊宗華老師對責任做了非常精闢的闡釋:

  首先,責任是一種使命,是一種與生俱來的伴隨着每一個生命的使命。

  事實上,只有勇於承擔責任的人,才有可能被賦予更多的使命。一個缺乏責任感的人,首先會失去社會對他的認可, 失去別人對他的信任, 甚至失去自身的立命之本。

  工作意味着責任,沒有做不好的工作,只有不負責任的人。無論做什麼工作,敢於承擔責任的人,就會出色地完成任務,就會發揮自己的價值;反之,不能承擔起自己責任的人, 就會懈怠自己的責任, 就可能給別人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甚至給別人帶來生命的威脅。從這個意義來看,我們每個人,無論在哪個崗位,都要看重自己的工作,進而增強高度的責任感、使命感。一個對自己的工作有高度責任感的人,會花更多的時間去尋找更多機會和可能性,更值得信任。同時,他因此得到更多人的信賴,更多地把握了掌控自己命運的機會和能力。一個對工作負責的人,更是對自己命運負責的人。從這個角度來看,工作是為自己做的。

  責任勝於能力,在現實生活及工作中,人們往往看重一個人的能力,責任經常被忽略。一個員工的能力強是件好事,但他不願意付出,不能為公司創造更多價值,而一個願意為公司全身心付出的員工,即使能力稍差一些,也能夠創造更大的價值。

  當然,責任勝於能力,並不是對能力的否定。一個只有責任感而無能力的人,是無用之人。而責任需要用業績來證明,業績是靠能力去創造的。

  責任體現忠誠,忠誠是一種職業的責任感,是一種對職業的忠誠,是對從事職業的敬業精神。一旦養成對事業的忠誠和責任感,我們即使面對逆境,也會鼓足勇氣;面對誘惑,也會不為所動。是企業養育了我們,是企業給了我們成長的空間,是企業給了我們成功的機遇。當我們對企業懷感恩之心,對企業的忠誠將變成自覺的行動。對企業、職業的忠誠,也將喚醒我們的責任感、自信心,激發人格的力量。我們會因為要擔負的責任而變得更加勇敢和堅強,會調動起所有的潛能,發展自己的能力。

  責任本身就是一種能力,責任既勝於能力又承載着能力,責任具有至高無上的價值,它是一種偉大的品格,在所有價值中它處於最高的位置。

  楊宗華老師經典語錄:

  1、人生沒有被迫只有選擇,你選擇的都是對你有利的;

  2、承擔責任沒有對錯,只有選擇,選擇的路不同,你的結局是不一樣的;

  3、責任是社會分工的結果,分工是人性中趨利避害的選擇;

  4、要想獲取相應的利益,必須受到責任的約束;

  5、一個人沒有責任的意識,他這種行為是由他的思維範例中固有的東西,在形成和構建的,所以我們要想改變行為,必須先改變思維;

  6、沒有該不該承擔責任,只有要不要承擔責任;

  7、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來;

  8、責任勝於能力,責任造就魅力,有魅力才有吸引力,有吸引力才能有成就。

  9、你只要願意承擔責任,你可以獲得隱形的權力。

  10、人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是自己。人只有戰勝了自己人性的弱點,你才能戰勝一切,戰勝所有的對手,戰勝所有的困難,才能真正做一件事,那就叫頂天立地。

  11、不拋棄團隊,不放棄責任,是一個人從平凡到卓越的核心動力。你今天的崗位平凡與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用什麼態度,在面對你今天平凡的崗位,他將決定你明天是否依然繼續平凡;

  12、在這個世界沒有理所當然,在你的生命中,感恩可以使對你有利的事情加倍而重複的發生。感恩不是對別人有利而是對自己更加有利;

  13、感恩是一種積極的生存動力,當你心有不甘時,感恩讓你快樂地奔向成功!有感恩才能有責任,感恩是一種心態,是一種強者勇往直前的銳氣,更是強者百折不饒的人生攻略;

  14、學會感恩是擔當責任的基礎;成功不是一種機會,而是一種選擇!學會感恩,選擇責任。



責任重於能力視頻講座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視頻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