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教師禮儀》觀后感

《教師禮儀》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教師禮儀》觀后感

  在2016年5月6日晚,我們班觀看了教師禮儀的視頻。在視頻中邀請了金正昆教授為我們講解,讓我們了解到教師禮儀的重要性。

  所謂禮儀,講的是尊重,禮有心生,尊重別人,尊重自己。俗話說禮多人不怪便是這個意思,教師禮儀是待人接物,為人處事的行為規範。在教師禮儀中,教師需要擺正位置。在日常生活和人際交往中,要認清自己的位置,在家庭中是孩子,是父母;在學校中是教師,是學生;在工作崗位上是上司,是下屬等等。不同的對象有不同的位置,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教育大計,教師為本。教師要為人師表,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教師也需要端正態度。作為教師要學會寬容,寬容自己的同事,因為不同的學科有不同的特點,所以在與同事的交往過程中,不要因一些工作上的分歧而產生誤解。江澤民在外交中,引用孔子的一句話"君子和而不同"便是這個道理。在視頻中金正昆教授還指出教師的重要職責:一是教書,二是育人。所謂教師,教者為先,愛崗敬業,對自己要學而不厭,對別人要誨人不倦,是萬世之師表。在教師法中規定:教師是承擔教育,教學,工作的專職人員,有着重要的地位,發揮的作用是不可忽略的。到時你需要擺正教師與社會各種層面的關係。只有認清自己的位置,才能是人與人之間交往和諧。

  所以說教師禮儀里在眾多禮儀中,有着不可忽視的作用。教師是行為規範的楷模,只有規範好自己的行為,才可以更好地教書育人。

  數學14B1班郝玉婷

  晚自習的時候,系裡邊要求我們觀看《教師禮儀》的視頻,使我感觸頗深。視頻中接受採訪的是金正昆教授,他首先講到的是禮,禮指的是尊重,並且強調禮由心生。尊重代表的是尊重自己,尊重他人,是教師禮儀的表現形式。金正昆教授指出教師在工作崗位上要待人接物,為人處事,強調了教師要遵守《教育法》、



《教師禮儀》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