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責任勝於能力》讀後感體會

《責任勝於能力》讀後感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責任勝於能力》讀後感體會

  學習《責任勝於能力》這本書,受益非淺,感觸較多。概括地說態度決定一切,能力決定結果,細節決定成敗。

  一個人的工作做的好壞,最關鍵的一點就在於有沒有責任感,是否認真履行了自己的責任。人的一生承擔著各種各樣的責任,社會的、家庭的、工作的、朋友的等等。人不能逃避責任,對於自己應承擔的責任要勇於承擔,放棄自己應承擔的責任時,就等於放棄了生活,也將被生活所放棄。責任可以使人堅強,責任可以發揮自己的潛能,能力永遠由責任來承載。責任可以改變對待工作的態度,而對待工作的態度,決定你的工作成績。我們在工作中就是要履行好自己的職責,發揮自己的能力,克服困難完成工作,認識到、了解到自己的責任,清楚自己的職責,並承擔起自己所在工作崗位的責任,那麼工作就由壓迫、被動,轉化為積極主動,並享受工作樂趣,取得成績的快樂。

  一個人無論能力大小,主要看你對工作、對事情,有沒有責任心,敢不敢負責任,如果你的能力再大,很能辦事,但由於你不負責任,很容易辦的事情,也會辦不好,這就說明,一個缺乏責任感的人,首先失去了社會對自己的基本認可,其次失去了別人對自己的信任與尊重。所以說,責任俱有至高無上的價值,是人生的一種追求,責任是對自己所負使命的忠誠和守信,責任就是對自己工作的出色完成。 只要你能夠勇敢地擔負起責任,認認真真地做好份內工作,完成領導交給的各項工作,你所做的一切就有價值,就會成功,就會獲得尊重。所以沒有做不好的工作,只有不負責的人,責任能夠讓人戰勝懦弱恐懼,戰勝死亡的威脅,因為在責任面前,人們會變得勇敢而堅強,責任就是人性的升華,是做人的準則。

  有些事情並不需要很費力才能完成的。做與不做之間的差距就在於——責任。簡單的說,平時按時上班,準時參加會議等一些工作上的小事,真正能自覺做到的並不是所有的人。違反單位制定的的各種規章制度,說到本質就是一種不負責的表現,首先是對自己單位和職業的不負責,更是對自己的不負責。沒有做不好的工作,只有不負責的人。責任承載着能力,一個充滿責任感的人,才有機會充分展現自己的能力。

  學習《責任勝於能力》,決不能浮於口頭上的表態,要真正的對思想有觸動,要真正的解決思想深處存在的問題,要讓責任真正貫穿於工作的始終,真正體現出學習的目的和效果。



《責任勝於能力》讀後感體會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