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安全生產>安全責任重於泰山  杜絕三違安全發展演講稿

安全責任重於泰山  杜絕三違安全發展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安全責任重於泰山 杜絕三違安全發展演講稿

  我們每個人都希望安全,我們每個人都盼望安全,我們每個人都渴望安全。安全是春天裡的細雨,它需要我們用溫潤的雙手去接住;安全是晨草上的露珠,它需要我們用勇敢的心靈去呵護;安全是金錢外的那片凈土,它需要我們用全部的精神永遠地去守護!安全就是身體健康,安全就是沒有事故,安全就是您和我的幸福。

  清晨那第一縷陽光照射大地,我希望你安全;中午那一輪紅日送來溫暖,我盼望你安全;夜晚那一彎明月輝映浪漫,我渴望你安全。我覺得我有責任,我有一份沉重的責任,我有一份肩扛不起、心放不下的責任。我們的生命像一首歌那麼動聽,我們的生命像一條河那麼靈動,我們的生命像一座山那麼沉重。

  我覺得我有責任,我有一份提醒、保護您生命的責任,這份責任是我工作和人格的使命。我提醒你系好安全帶,因為你開車踏上了征程;我提醒你帶上一壺水,因為你徒步跋涉在沙漠里;我提醒你戴好安全帽,因為你在隆隆的鑽機旁、因為你在高樓聳立的建築工地上、因為你在礦山深深的井下,因為你工作在這些危險的環境。當你從平原中走來,當你從沙漠里走來,當你從高山上走來,我深深地祝福你;當你在群山間揮動着臂膀,當你在戈壁灘上前行,當你漸漸遠去只留下模糊的背影,我默默地祝福你。

  我們每個人都有責任,我們每個人都有一份保護自己和他人生命安全的責任,它也許是祈禱、它也許是叮嚀、它也許是提醒、它也許是命令,但是你的每一句話都飽含着熱情和真誠。愛人說:你上班去吧,家裡有我呢;父母說:你走吧,我們能照顧好自己;炊事員說:飯涼了,我來熱熱,我不希望我的戰友心冷;同事說:咱倆一起來,讓我們共同擔負工作的沉重;班長說:那裡有危險,請你不要動;經理說:下班了好好休息,不要在馬路上散步,不要去野塘和湖邊游泳;安防科長說:制度上牆重在落實,責任上心重在實踐;院長說:安全責任重於泰山,杜絕“三違”安全發展。

  安全權威機構對全國每年上百萬起事故原因進行分析,95%以上是由於違章而導致。我說:“請大家不要違章指揮、不要違章作業、不要違反勞動紀律”。因為“三違”就是走向事故,就是靠近傷害,甚至斷送生命;其後果就是傷害個人、傷害家庭、傷害集體、傷害企業、傷害國家。我們要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和生命觀,沉重的歷史告訴我們:錢可以買來快樂和高興,卻買不來璀璨而偉大的生命。

  我就生活在一個工傷家庭。父親坐貨車出差,身邊帶着酒精,因為道岔工違章作業,導致了火車追尾,熊熊大火中父親失去了生命。父親去世時我只有三歲,母親帶着我和弟弟走過了一個艱難而凄慘的歷程。天上下着大雪,地上刮著北風。我在問綠柏和蒼松,我在沉思、冥想和聆聽:一位淚眼模糊的婦女,她的依靠在哪裡?一雙孤苦伶仃的兒童,他們的父愛在哪裡?是誰把溫暖的手、寬厚的胸、深深的愛、濃濃的情葬送?

  事故用金錢堆積,教訓是鮮血染成;違章要付出代價,傷害需痛苦驚醒。我們不能逞一時之勇,得一世之悔;我們不能逞一時之快,得一世之痛;我們不能為了嫌麻煩,圖省事,降成本,而違反正確的工作方法;要着眼於重點區域、重點部位、重要環節,使安全工作做到預控、可控、在控;讓我們每個人都做到“不傷害自己,不傷害他人,不被他人傷害,保護他人不被傷害”,實現本身無違章、身邊無事故、處處有真情。

  柳枝泛綠,禾苗泛青,微風送暖,萬紫千紅。鑽塔在戈壁灘高高豎起,不遠處是一片禦寒的帳篷,聽——隱隱傳來了鑽機勘探寶藏的轟鳴聲;越野車在土路上前進,不遠處是我們的地質工作區,看——那裡有戰友們勤勞挺拔的身影;城市在快速發展,各行業在快速前行,那裡有我們的爆破工地、礦山工地、建築工地,想——如何才能實現我院持續安全發展?

  “君子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亂,是以身安而國家。”讓我們在十八大精神指引下,胸懷國家、志在地礦、心繫職工,為實現我院快速發展、健康發展、安全發展,努力踏上不懈奮鬥的偉大征程。



安全責任重於泰山  杜絕三違安全發展演講稿 標籤:科學發展觀 奧巴馬開學演講 安全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