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看變形計有感

看變形計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看變形計有感(一)

  無意之中看到湖南衛視的《變形計》,在節目之中,我感受到了什麼叫苦,什麼才是漢子,什麼才是母愛與父愛,在愛的陽光下,心靈一次一次的被沖洗。在苦難之中,求學的艱辛,那些山區的同齡朋友們,他們對知識的渴望。為美好生活他們在奮鬥着努力着。

  但在節目中,那些富貴的公子哥們,他們在苦難面前,在貧窮面前,在條件睏乏的大山裡,他們沒有了公子哥的氣概,他們露出了人的本性,他們流露出着他們的愛,他們的心靈被一次又一次的洗刷。

  原本為我天下的公子哥們,在大山之中,他們發現了人的本性,他們用自己心靈的去傳遞了自己的愛,在大山的生活中,他們看到了大山的孩子對家的責任他們對父母的理解,他們對朋友的關愛,他們在生活中的獨特的快樂,他們在貧困之下對知識的渴望。“公子哥”們在體會着大山父母的艱辛,他們學會了為他人着想。他們的人生觀在大山的生活中從新建立,他們流露出了真心的淚,他們的心靈遭遇了一次徹底的洗刷。

  大山的孩子們在面對從不敢想象的富裕生活中,他們體會了城市孩子的所謂幸福,他們在繁華忙碌緊張的城市之中並沒有忘記現實的自己,他們看見了只有在書中電視中看見的東西,他們並沒有忘我,他們只是在勵志要好好讀書,通過自己的雙手去感受那些幸福生活。他們在緊張的生活中,知道了什麼都要靠自己,別人永遠不能幫助你,他們讓城市的父母知道了怎麼去愛自己的孩子,怎麼去愛自己的孩子,孩子們其實要的只是父母的一點精神上心靈上的關愛,他們要的不是名牌,不是金錢。

  我們都知道,可憐天下父母心,但是有多少父母知道自己孩子心理想要的是什麼,多少父母給了自己孩子想要的東西。大山的父母給了孩子們貧困讓他們知道了知恩圖報,但卻沒給他們一個快樂美滿的生活.城市的父母給了他們物質金錢的滿足,卻少給了他們他們想要的愛。

  看變形計有感(二)

  從《變形計》開播以來,我一直作為它的忠實粉絲,密切關注着,幾乎每一期我都看過。《變形計》真是一劑良藥,撫平了城市少年內心的狂躁,安慰了農村孩子脆弱的心靈,這真的是一份來自遠山深處的力量,讓人警醒,又讓人深思。

  孩子到底想要的是什麼,是一味的索取,還是一位的給予,似乎都太過極端,凡事還是需要掌握“度”。

  每每看到城市少年悔恨的淚水,變形意味着成功。其實每個孩子最初都是天真善良的,在不同的環境中成長,鑄造了截然不同的性格。要說其中的過錯與責任,我想父母也是脫不了干係的。“錢”對城市家庭來說,不值得一提,因此他們肆意揮霍,任意妄為,因為他們認為沒有什麼是錢解決不了的。他們也因此忽視了家庭給予他的溫暖以及親人們的關愛。而農村孩子,一直保留着內心的那份純真與美好,他們懷揣夢想,希望通過知識改變命運,但也常常會“為五斗米折腰”,但他們始終捍衛自己的尊嚴。當兩個家庭互換,換的不僅僅是環境,更是孩子們靈魂深處所缺失的東西,後者才是意義所在。因此,我們看到原來越多的變形成功的家庭里,城市孩子變得勤奮上進又不失愛心;農村孩子變得奮勇拼搏又不失純真。原來的東西還保留着,沒有的東西也被彌補的很好,我想這真是一個圓滿的結局。

  《變形計》給人希望,讓人重生,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發展,這才是令人開心的事!

  看變形計有感(三)

  在毛澤東時代,夫妻之間有矛盾有黨和國家的關懷和教育,如今的年代,沒有那些政策,也不再有人無償而有義務地要幫助你,但是相應地在這個年代出現在《愛情保衛戰》這樣的節目,讓人們看到什麼是善什麼是惡什麼是社會公德。在毛澤東年代,講勞動最能改造人,於是上山下鄉改造知識份子和資產階級思想的文化大革命,毛是相當有遠見的相當偉大創造歷史的一代英明領袖,只不過人無完人,他也有犯錯和能力有限的時候。

  今天,我們都來看看湖南電視台的《變形計》,就不難發現,毛的英明和遠見。並不是說每一個生活條件好的人都喪失神志,但確實人的本性就是這樣越是安逸享樂的生活越容易使人的思想品德喪失。城市裡的孩子,吃得好穿得好睡得好,還玩得好,正所謂“玩物喪志”,而一個人的良好的品德,心靈上的真善美,往往是在勞動和吃苦中激發,堅強的意志力也往往是在困難與汗水中得到磨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