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600字

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600字

  作者/褚宇航

  昨天,我們觀看了《最美孝心少年》,這讓我明白了:美,並不僅僅屬於為表面的光鮮亮麗,更為重要的是它屬於那種發自內心的美。節目中的人物,也更值得我們學習,他們面對家庭的困境,勇敢、堅強地去面對,將生活的重擔扛在自己稚嫩的肩膀上。

  人們說:"5 歲能幹什麼?不就是無憂無慮、陽光快樂的享受童年的幸福,享受父母無微不至的愛嗎?"可是這些話用在5 歲的梁榮身上實在顯得幼稚了些,當同齡人還在父母的懷裡撒嬌時,它卻已經照顧起了重病纏身的母親;當別的小朋友一本正經的向父母要錢時,她就開始對每天的日子精打細算了;當別的兒童在餐館里吃美味佳肴的時候,它卻在吃掉在地上的家常便飯。她對母親純潔的愛凈化了我們每個人的心靈,母親病了,她不去上學,只為了在家照顧生病的母親,母親有病的不能幹活,所有的家務活他都來扛着,而她僅僅只是5 歲,只是不因世事的小孩兒,但是她,梁蓉卻做了有些大人一輩子都沒有做過的事。

  她對母親細緻入微的愛,使我們潸然淚下,讓我們懂得了愛是世間最偉大而真摯的,而愛的最簡單的表達方試,就是"孝",那麼讓我們對長輩、對父母多多盡些孝心吧,那麼我們也就給予了他們最偉大的愛。

  《最美孝心少年》不簡簡單單的只是一個節目,它重要的是讓我們明白"孝"是中華美德的傳統,抱孝傳遞到每個人,讓世界充滿正能量,充滿愛的力量。他們是最美的孝者,而我們身邊也有這樣的人。羅丹曾說過"對於我們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只要我們對父母盡孝,即使不用做向他們那樣感天動地的事,也能給孝一個滿意的回復。就算我們只做了一件微不足道的事,只要是孝,那我們也是那個最"美"的孝心少年。

  總 評

  小作者語言精練,見解獨到,不僅認識到了孝心的重要,更為可貴的是意識到要把孝心落實到實踐中,很不錯!

  (指導老師:張夢華)



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600字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