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百年潮中國夢觀后感800字

百年潮中國夢觀后感8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百年潮中國夢觀后感800字(一)

  人因夢想而勇敢,我們因夢想而成長。在如今夢想又被提及,並且成為一個很真實的話題,是習總書記的號召,將我們原本談論的話題一下拉到現實,並且鼓勵我們前進。而觀看《百年潮·中國夢》也使我對"中國夢"的理解更為深刻。

  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鮮明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反映了近現代以來一代又一代中國人的美好夙願,進一步揭示了中華民族的歷史命運和當代中國的發展路徑,指明了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共同的奮鬥目標,堅定了中國共產黨的執政理念,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注入了新的內涵,對於團結全國各族人民有着深遠的意義。

  偉大的中華文明五千多年來生生不息。從伏羲明道到精衛填海,從女媧補天到大禹治水;從始皇統一到漢唐盛世,從富庶大宋到繁華明代;勤勞的華夏子孫向世界展現中國智慧,中國精神。我們擁有着物華天寶的"天朝上國",讓世人欽慕、萬國敬仰。但只沉迷當下不進取,不奮鬥,狂妄自大便會喪失所擁有的一切,歷史給了我們多麼現實的教訓,我們也不能再渾渾噩噩的去面世,只有自力更生,艱苦奮鬥才會有發展,才會有進步,所以當時中國共產黨發現了存在的問題,領導我們發現問題,運用正確的思想結合中國的實際,真正解決當時的疾苦,從而解放了新中國,解救了困境中的中國人民,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歲月長河將我們從剛剛的興起帶到現在的強大,所以面對的問題也從一開始的簡單到現在的複雜化,所以中國夢的提出也正好符合當下的要求。

  中國夢是要讓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百年坎坷復興路,世紀滄桑強國夢。沒有夢想的民族是可悲的,對美好夢想沒有堅定不移、矢志不渝精神的民族同樣沒有前途。只有自強不息堅定夢想的奮鬥才會有當今強大的中國。總書記說過"讓每個人人生出彩之夢,是每個人和祖國一起成長的夢。"年輕人的未來決定國家的未來,年輕人的"中國夢"匯成整個國家的"中國夢".所以我們更應該堅定夢想,自強不息的去奮鬥去拼搏,完成自己的中國夢。

  夢想是太陽,不像一個世紀那樣遙遠,甚至也不像甲子前可望而不可即,它已經從地平線上蹦出,萬道朝霞正照耀在我們的眼前,激勵我們勇往直前。

  百年潮中國夢觀后感800字(二)

  "夢想的太陽,不再像一個半世紀前那樣遙遠,甚至也不像一甲子前可望而不可即,它已經在東方地平線上噴薄而出,萬道朝霞正光耀在我們的眼前……"

  聆聽着《百年潮·中國夢》第一集"百年追夢"的結束語,一條布滿荊棘、充滿艱辛、鐫刻着苦難輝煌又承載着光榮夢想的大路,朝天般地鋪開在我的眼前。熱烈的鮮血澆灌着復興的萌芽,滾燙的汗水浸透着希望的原野,在無盡的困難與挑戰的叢林中,中華兒女懷揣中國夢,一路高歌前行。夢想的太陽折射出七彩的陽光,漸行漸近,漸近漸行……無疑,這是我看過的政論片中最攝人心魂的一部了。

  一、中國道路:歷盡天華成此景,人間萬事出艱辛

  作家冰心曾寫下詩一般的警句:"成功的花兒,人們只驚羨它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它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

  中國夢是國家的、民族的,歸根到底是人民的夢。這個夢從哪裡來的,要去向哪裡?饒有興趣的問題帶着我們回眸昨天:歷盡天華成此景,人間萬事出艱辛。足以令觀者眼花繚亂的中國近代史,亂花迷眼的各式各樣的救國方略,一時間"你方唱罷我登場"……百年屈辱百年抗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開闢,就發軔於鴉片戰爭以來一代又一代志士仁人的上下求索,奠定於毛澤東領導新民主主義革命勝利和進行社會主義建設艱難曲折的實踐,成功於鄧小平高蹈宏闊的改革開放謀略與勇於闖關的膽識,傳承光大於江澤民、胡錦濤、習近平繼往開來、與時俱進的闊步向前。這條路,從改革開放30多年的偉大實踐中走出來,從共和國成立60多年的持續探索中走出來,從中華民族近代170多年的發展歷程中走出來,從對5000多年悠久文明的傳承中走出來,深厚的歷史淵源和廣泛的現實基礎奠定了"這條路來之不易"!

  二、中國精神:插上使夢想成為現實的飛翔的翅膀

  當我們從960多萬平方公里的山野川澤追尋答案,驀然發現,有一種基因,支撐着我們這個古老而神奇的民族立於世界萬邦之林,它就是偉大的中國精神!

  何為"中國精神" 在總書記的講話里是這樣定義的:"實現中國夢必須弘揚中國精神,這就是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

  片子中引用了台灣學者柏楊在《中國人史綱》中的話,令我印象極深:"中國像一個巨大的立方體,在排山倒海的浪潮中,它會傾覆,但在浪潮退去后仍頑強地矗立在那裡,以另一面正視世界,永不消失、永不沉沒。"這句話生動地把中國比作一個永不沉沒的巨大立方體,它的氣勢完全勝過排山倒海的波濤,象徵著中華民族的生生不息、永固發展,象徵著中國精神是凝心聚力的興國之魂、強國之魂。

  魯迅說:"中國自古以來,就有埋頭苦幹的人,就有拚命硬幹的人,就有為民請命的人,就有捨身求法的人……他們是中國的脊樑。"我們有了夢想,就有了前行的方向;有了精神,就插上了使夢想變成現實的飛翔的翅膀,我們才能在更為廣闊的空間中自由飛翔。

  三、中國力量:人心齊,泰山移

  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是什麼樣的力量才能讓我們見證滄桑巨變。與其說這是在演繹"東方巨人"的奇迹,不如說是在催發中華民族強勁的內生動力——中國力量。

  這份力量,就是中國各族人民大團結的力量。人心齊,泰山移。56個民族同呼吸共命運,心往一處想,勁兒往一處使,就能涓流匯海,聚沙成塔;這份力量的凝聚,要以"三個共享"的理念為根本前提:"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機會,共同享有夢想成真的機會,共同享有同祖國和時代一起成長與進步的機會。"讓祖國人人看到希望,人人有奮鬥的舞台,匯聚每個人最大的正能量;當然,這份力量,更少不了港、澳、台同胞和海外華人、華僑的共襄盛舉,正如習近平在會見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先生時坦誠說的那句:"兄弟齊心,其利斷金。"

  四、築夢天下: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與共,天下大同

  萬物並育而不相害,道路并行而不相悖。地球是圓的,世界是平的,夢想是多彩的,夢想又是相通的。中國夢和世界各國人民的夢也是相通的。"大海成汪洋之勢卻以其低而納百川,天空展無垠之域然以其高而容日月。"歷經苦難,中國人民更加珍惜和平,希望同世界各國一道共謀和平、共護和平、共享和平。實現中國夢給世界帶來的是機遇不是威脅,是和平不是動蕩,是進步不是倒退。

  "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與共,天下大同",社會學家費孝通先生意味深長地道出這16字箴言。從最先發現自身之美,到發現、欣賞他人之美,再到相互欣賞、讚美,最後達到一致和融合。人與人、家與家、國與國之間,講信修睦,包容互鑒,摒棄兩極思維,不辜負歷史對我們的厚愛、機遇對我們的眷顧,共同組成一個和諧共贏的美麗拼圖。

  夢想的太陽,不再那麼遙遠,它已經在東方地平線上噴薄而出,萬道朝霞正光耀在我們的眼前,誠如總書記所昭告的:"勿忘昨天的苦難輝煌,無愧今天的使命擔當,不負明天百年激蕩,百年抗爭,百年奮起,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正奏響人類文明中美輪美奐的世紀交響……



百年潮中國夢觀后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