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國旗下講話>關於神舟十號的國旗下講話稿

關於神舟十號的國旗下講話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關於神舟十號的國旗下講話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我是來自XX班的XX,很榮幸能夠站在我們神聖莊嚴的國旗下發表今天的講話,謹代表我校全體師生對神舟10號的成功發射致以衷心的祝賀,對所有為航天事業付出的叔叔阿姨們道聲:你們辛苦了。今天站在紅旗下,我的講話主題是“航天夢、中國夢、我的夢”!

  在這個萬物蓬勃生長的季節,所有的一切都顯得那麼生機勃勃。從1999年的神舟一號的發射,到2013年6月11號的神舟10號的發射,14年中國航天技術的不斷改進與發展,14年中國航天人的耕耘與付出,帶給了我們中國人一次次的震撼與驕傲。是的,我們為神舟系列飛船的一次次成功發射而感到無比驕傲,為中國一代代航天人的默默付出而感動。當神州十號飛船載着全國人民對浩瀚太空的嚮往從甘肅酒泉發射場升空那刻起,我的心就跟他們在一起。當聶海勝、張曉光叔叔和王亞平阿姨踏上浩瀚太空時,我多想能夠跟他們一樣暢遊在太空中。我仍記得神州六號飛船中費俊龍叔叔的那個空中漂亮的筋斗,神州九號飛船上劉洋阿姨的太空實驗,這次正駕乘神舟十號飛船遨遊太空的叔叔阿姨,在太空度過了一個特殊的端午佳節,還從太空上送給了我們端午祝福“今天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端午節,我們神舟十號航天員向全國人民、全球華人致以節日祝福,祝大家端午節快樂!”我們全家因為這句簡單的問候而倍感節日的溫馨,這就像是春節時習爺爺跟我們全國人民拜年一樣,簡單而又親切。

  看着他們漫遊在太空中,我多麼夢想有一天我也能跟他們一樣,我夢想着等我長大了,地球與太空不再是那麼遙不可及,我們的飛船發射技術更加先進,可以開發出更多的太空天地來供人類生存,因為我們大家都知道地球媽媽的負荷太重,我們需要像科幻電影裡面一樣探索更廣闊的適宜人類居住的環境。或許,我們還會與外星球的人交上朋友,這一切都讓我新奇與嚮往。一代代,我們神舟大地的子孫承載着我們祖先的奔天夢,帶着我們最美好的祝福開拓着更廣闊的未來。為此,我們作為祖國的花朵,我們肩上更被賦予了神聖的使命,一個神聖的夢想,我們應為此不斷學習,不斷進取,不斷創新,為將來我們祖國航天事業的發展再培育出英才。

  最後,神十15天的環遊太空,我會時時關注,期待着太空任務的圓滿完成,期待着神十的叔叔阿姨載譽歸來。

  我的講話結束,謝謝!



關於神舟十號的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