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神十太空授課直播的觀后感

神十太空授課直播的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神十太空授課直播的觀后感

  古時古人望天嘆仙人早去,今時今人升空笑科技強國。

  一朝太空夢夢千年,在古代書籍中我們不難發現古人對太空的嚮往,但由於科技的原因,他們也只能憑藉著簡陋的條件來進行太空監測,離脫離地球、飛向太空距離遙遠。然而,隨着1999年神舟一號我國第一支無人實驗飛船的發射升空,到如今神州十號,我們走過漫長的十餘載,終於向更廣、更深、更神秘的宇宙探索了。

  在今天,2013年6月20日,王亞平等神舟十號航天員們將為我們展現有關物理概念的一些小實驗,如利用太空專用的質量測量儀加上一個能測出運動加速度的測速系統,從而在太空中測出的物體的質量;或是利用支架上的小球來演示在失重狀態下小球會有怎樣的運動方式;亞平老師還使用金屬圈和水袋,讓我們看到在失重時,將放入水袋的金屬圈拉出來后,我們會看到圈上有一個水膜——這在地球上是很難實現的。老師還將紅色液體注入到水球中,讓我們觀賞到,在太空中紅色會慢慢在水球中散開,最終而形成一個大大的、紅色的水球。那水球非常漂亮,就如太空一樣,神秘而迷人。

  你玩過陀螺嗎?在動畫《全職獵人》中,小小陀螺非常厲害,而在太空中,小陀螺卻有些笨笨的。因為,若剛開始陀螺靜止,再給其干擾力,它就會傻兮兮地做翻滾運動。但若是剛開始讓陀螺動起來,再給其干擾力,這時的它就會晃悠悠地向前運動了,憨得令人發笑。

  在實驗演示之外,還有很多同學對關於太空的某些問題興趣盎然,如有沒有看到太空垃圾。對此,亞平老師表示,太空垃圾確實存在,而且還不少,但與航天器相撞的幾率是很小的,否則後果難以設想。自11號升空以來,神十目前還並未看到太空垃圾,但這主要是得益於天宮一號有提前對太空垃圾進行預警分析,並且進行了相應的規避、防護,這才讓這幾天的太空旅程如此順利。

  很多人要問,為什麼在前幾次太空飛行時也進行太空授課呢?這主要是從宇航員的安全角度來考慮的。因為此前從神舟五號到神舟九號,其實主要是為了驗證飛船自身技術,是實驗性飛行,直到我們確定神舟九號發射后,我們掌握了交會對接技術,具備了作為空間站的天地往返載人運輸系統的能力,這樣才使得太空飛船的安全性得到了更大的提升,使得空間站具備了提供人員、物資運輸保障的能力。因此,神十的成功發射是具有突破意義的。

  在此次神十太空授課中,我們還了解到了一些依靠目前技術和設備無法解決的問題,如太空用水的循環利用。這需要我們青年一代的努力學習,也需要更多國人的支持。讓我們努力成長吧,為今後的“太空移民”而不斷奮進!



神十太空授課直播的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