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大學生十八大精神學習的感想體會

大學生十八大精神學習的感想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大學生十八大精神學習的感想體會

  公共管理學院第七黨支部 張日君

  2012年11月08日,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正式開幕。我們公共管理學院學生第七黨支部也順應黨的號召於2012年11月14日和11月27日分別召開黨員和積極分子十八大視頻學習交流會和支部黨員學習十八大心得交流會。這兩次會議的召開和學習不僅使得我對黨十八召開的意義有了更深刻的認識,更從中學到了很多我們作為一名大學生,同時作為一名黨員所需要的一種精神,一種素質。

  我們黨的十八大的內容很多,從國家建設大事到民生小事,無不涉及,讓我們看到了國家往更好方向發展的各種決定和信心。在這兩次的十八大學習交流會中,真的感覺獲益匪淺。我個人感悟比較多是胡.錦.濤主席的講話,主要概括為三個方面:一是我們要時刻關注黨情,國情和民情;二是要有求真務實的精神;三是要有團結精神。

  一、時刻關注黨情、國情和民情的需要。我覺得在現實生活中,大部分人的思想觀念都存在着這樣的誤區,都認為國家和黨都是領導團體的,與我們無關。在這裡我想發表一下個人的觀點,雖然我們不是國家領導人,但這並不代表我們不用關注有關黨和國家發展建設的大事,因為這些都與我們的幸福生活息息相關,無論是作為一名國家領導人還是作為一名普通的公民,時刻關注黨和國家的發展都是必要的。正如我昨天在我們通表大會上所說,支部不是我們支委的,而是大家的,是大家所在的一個大集體。換個角度說,國家也不是國家領導人的,是我們全國人民所共有的一個大家庭。黨也不是書記們,而是我們所有共產黨員所在的一個共榮而偉大的組織。作為一名當代大學生,祖國未來的希望,同時作為一名黨員,黨組織未來的希望,我們都應該去關注黨和國家的發展。

  再說民情,為什麼我們要關注民情?民,在我個人理解代表的是人民大眾。而作為人民大眾一份子的我們如果連民情都不關注,我們還何談關注國家和黨的發展?要關注國家和黨的發展,就先從關注我們身邊的實際情況做起,這樣才能一步一步踏實的往前走,才能為我們國家和黨未來的發展建設盡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二、時刻樹立起求真務實的精神。在我們觀看十八大學習視頻的過程中,我那麼深刻的記得,胡.錦.濤主席說,求真務實是科學發展觀的最鮮明實質。求真務實,在我個人的理解裡面,它包含了兩個主要內容。一是真,二是實。真,代表的不僅僅是說真理,或自然界的規律,它在我們為人處世中更多的實際意義是誠。所謂誠,就是誠懇,真誠。誠懇的對待別人,真誠的面對自己的內心,真誠的面對外界的實際情況。所謂實,就是踏實。無論是生活,學習還是工作中,我們都應該踏踏實實的一步一個腳印的走,欲速則不達亦為此理。綜上所訴,求真務實就是指誠實的面對我們這個世界中存在的各種各樣的情況,真誠的面對自己的內心,踏踏實實的去做好每一件事,不浮誇,不做作。

  求真務實,不僅僅是我們黨和國家建設過程的需要,更是我們作為一名當代大學生,作為一名中國共產黨員所應追求的一種必不可少的精神實質。無論是生活,學習還是工作,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時刻牢記着求真務實這一精神,並在實際生活總漸漸的把它變成自己的原則,個人的一種優秀品質。

  三、時刻有着一顆團結的心。我們胡.錦.濤主席說,團結很重要,凝聚力很重要。團結,凝聚力,不僅是國家建設所需要,它小到我們四五個人的學習小組都需要,沒有團結的精神,沒有強的凝聚力,任何一個組織都不成組織。黨支部的建設更是需要這樣的精神實質,只有團結,只有凝聚大家的力量才能把我們支部建設好。也只有團結,聚集強的力量,黨和國家的建設才能越來越好,人民生活才能越來越好。

  總的來說,這次的十八大學習真的給了我很多的感悟。雖然個人感悟的不是那些關於國家建設的大道理,但是我覺得十八的學習的實質更多的應該是要我們運用到實際生活當中,而不是冠冕堂皇的高談闊論。希望我們都能借鑒十八大的精神領悟把支部建設得更好。



大學生十八大精神學習的感想體會 標籤:十八大 大學生入黨 會議精神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