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我不是完美媽媽》讀後感

《我不是完美媽媽》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我不是完美媽媽讀後感

  感謝綽韞益圖書,第三次獲得試讀機會,就是這本慕名已久的好書——《我不是完美媽媽》,作者是美國着名的育兒導師吉爾^斯莫克勒。

  這本書不像其他的育兒書那樣,循循善誘地告訴你各種育兒方法,以及榜樣媽媽們的各種優秀事迹,讓你讀完懷有非常崇高的敬意同時,還會揣着巨大的壓力。讀吉爾的書,你不會有這種感覺,相反,你會非常輕鬆——啊,不完美的媽媽有很多,不是只有我一個。

  我就一直覺得自己作為媽媽是非常不完美的。每當看到其他育兒書的媽媽們談自己如何親歷親為教育子女,最後考上**大學時,我就很擔心自己有沒有能力讓女兒最後成為高才生;每當婆婆告訴我鄰居誰誰的媽媽多麼能幹,一面賺錢,一面照料孩子的同時家務活做的多麼棒,我就很自卑自己似乎沒有辦法兩頭兼顧的很優雅;每當看到博客中其他媽媽秀自己給孩子們做的健康料理,我就更加自卑自己笨拙的廚藝。是的,我就是個不完美媽媽。

  但是,讀完這本書,我真的覺得輕舒一口氣,原來自己不是最差的,原來做媽媽真實狀態就是這樣的。

  吉爾告訴我,她會裝作拉肚子,把自己所在洗手間,只為讓自己放鬆一會;她會偷偷在洗手間吃甜品,這樣就不用分給寶寶;她會為了拍到一張完美的照片,而把正在熟睡的女兒弄醒;她會發現自己的老公越來越像小孩,而不像當初自己認為非常偉岸的依靠;她會覺得三個孩子中有一個是自己的最愛,但同時那個最愛也很快變成最討厭的,被另一個孩子代替……

  哈,會不會覺得她這樣的媽媽很親切,沒錯,我們都有過這樣的感受。

  記得在月子里時,我每天度日如年,覺得生孩子真是個痛苦的事情,生產過程痛苦不說,坐月子更是無聊透了,家人還什麼都不讓自己看和玩,我每天都想偷拿手機刷微博;還有產假中,每天的工作就是哺乳、洗尿布、做家務,我覺的最快樂的不是抱着寶寶,而是她睡着后,自己獨自在衛生間看書;還有上班后,為了能趕緊回家餵奶,我通常還沒到下班點就收拾好書包,奔回去看寶寶,但其實我內心覺得上班更輕鬆快樂。

  我們都是‘’不完美媽媽“,但我們對孩子的愛不比完美媽媽們少。雖然廚藝不佳,依然會努力學習給孩子們做料理;雖然覺得照顧寶寶很累,依然會希望再生育一個寶寶;雖然管教孩子方法不靈,依然在努力摸索着育兒的法子;雖然有時候對孩子的頑皮縱容,依然在思考着如何把她培養成知書達理的大小姐。



《我不是完美媽媽》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