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格列佛遊記讀書筆記550字

格列佛遊記讀書筆記55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格列佛遊記讀書筆記550字(一)

  《格列佛遊記》的作者斯威夫特出生於愛爾蘭的首都都柏林,父親是一位定居在愛爾蘭的英國人。他是一個遺腹子,由叔父扶養成人。他的代表作《格列佛遊記》發表於1726年,被當作是兒童文學作品,實際上卻是抨擊當時英國社會墮落與腐敗的諷刺小說。

  這本書講的是格列佛以海上醫生的身份隨同一艘船出海航行,后遭遇風暴孤身一人涉險了一些神奇的國家,最後終於回到了自己的國家的事情。小說以辛辣的諷刺與幽默、離奇的想象與誇張,描述酷愛航海冒險的格列佛,四處週遊世界,經歷了大大小小驚險而有趣的奇遇,情節曲折、玄妙,又不乏幽默。把格列佛的歷險寫的栩栩如生,有趣極了。與其說是"格列佛遊記"倒不如說成是"我與格列佛的遊記"呢,因為我在閱讀這本書時幾乎入迷了,好像就是我和他一起歷險一樣。但是我又從心裡佩服他的機智勇敢,他總是給我一中"逆境叢生"的感覺,這點就是他歷盡艱險后從新踏上自己的國土的主要原因,所以我堅決要向他學習這種精神,在日後生活中這種精神是通往成功的唯一通道。

  而我很羨慕格列佛能有幸到慧因國,哪裡是我們所追求和嚮往的理想境地,在這裡你不需要顧慮別人說話的真假。而在現實社會中,有人用花言巧語騙取別人的血汗錢;有人拐賣兒童謀取暴利;有人甚至為了金錢而拋棄自己的親生父母……誠信是一個永久的話題:

  選擇誠信,因為它比美貌來得可靠。沒有美貌的人生或許是沒有足夠亮點的人生;但若沒有誠信的人生則足以是沒有一絲光明的人生。你可以不是潘安,你也可以不是西施,但你不可以失去別人對你的基本的信任。"人,以誠為本,以信為天。"沒有誠信,生存世間的你可要作一粒懸浮其中的塵粒?選擇誠信,因為它比金錢更具有內涵。舉着"金錢萬能"的旗號東奔西走,人生註定是辛苦乏味的人生,滿身銅臭最終帶來的也不過是金錢堆砌的冰冷墓穴;而誠信,能給人生打底潤色,讓人生高大起來,豐滿起來,它給生命灌注醉人的色澤和豐富的含蘊,讓生命在天地之中盈潤,善始善終。

  我也盼望着有一天我們的社會也能像慧因國那樣,孩子們的眼中不再有疑慮,教育與現實是統一的。我願為此努力,也希望大家一起,從我做起,從身邊做起,讓這個社會多一點真誠,少一點虛偽。

  格列佛遊記讀書筆記550字(二)

  我讀完了英國作家喬納森·斯威夫特寫的《格列佛遊記》。全書假託勒末爾·格列佛的口氣敘述其四次航海的經歷,辛辣地諷刺了當時英國政局的朝政風習和典章制度。

  這本書主要介紹了英國外科醫生勒末爾·格列佛在小人國、大人國、飛島國以及慧馬國的四段旅程。強烈地表現出當時英國政局的腐敗卻不失一絲絲神奇的童話色彩。作者斯威夫特將藝術虛構和現實諷刺相結合,表現了他高超的諷刺技術,也給小說增添了獨特的藝術魅力。

  遊記中大人國、小人國離奇古怪的故事深深吸引了我。但是我對格列佛在慧馬國的故事更感興趣。

  格列佛在慧馬國向慧S們學到了眾多高尚的品德,以至於他完全融入了這個純潔的社會。在回國后竟不能立刻與人們交往我對格列佛能夠到慧馬國並學到這麼多羨慕不已。在這本書中最有爭議的部分,作者寫出理想化的慧馬國沒有欺騙、懷疑、狡猾、陷害、陰謀、賄賂等,有力地抨擊了現實世界的虛假和醜惡,也描繪出他心中的嚮往之地。在現實的世界中,有着太多吻合欺騙、懷疑等惡行的事件,如:有人用花言巧語騙取別人的血汗錢、通過賄賂做上高官的職位、有人通過陷害別人而達到自己的目的。這些事件經常在我們身邊發生。這也使得老師、長輩經常提醒我們提高警惕,不要上當受騙。

  我期望着有一天我們的生活氛圍也會向慧馬國一樣,我們也會擁有像慧馬國一樣高尚品德。只要我們從現在開始多一點真誠,少一點虛偽,這一天就不遠了。



格列佛遊記讀書筆記550字 標籤:格列佛遊記 讀書思廉 西遊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