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完美結合,讓身體更加完美

完美結合,讓身體更加完美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完美結合,讓身體更加完美

  老師的骨節松解法、拉筋、養生動功五式和蕭宏慈的拍打法結合起來,可謂是完美的結合。不僅能打通身體淤塞的地方,而且能使讓身體更加流暢,達到身心愉悅的效果。

  中醫認為腎主骨生髓,人體的骨組織以及骨髓屬於腎所主的範疇。人除了有肉眼,我們的身體也有眼睛,骨節突出處也稱為骨眼,所以民間俗語有“節骨眼”的說法。

  “壞在節骨眼”上,人體的骨關節也是邪氣最容易聚集的地方,特別是四肢末端的骨關節。手掌的指關節與腳掌的趾關節,是人體陰陽交表的地方。末梢氣血循環屬於人體的氣血循環的最末端,在這裡陽氣一般很弱。四肢末梢循環屬於人體微循環的一部分,所以四肢末梢循環的情況,可以直接反應人體微循環的情況。

  筋為肝所主,筋(肌腱)的營養來源是從肝而得。筋附於骨節,由於筋的弛張收縮,使全身肌肉關節運動自如,故又有“肝主運動” 之說。但筋必須在得到充分營養供應的情況下,才能運動有力。《素問·上古天真論》:“七八,肝氣衰,筋不能動,”就是說男子一般到了五十六歲左右,就可能感到運動不大靈便,認為這是由於“肝氣衰,筋不能動”的原故。說明肝和筋、筋和運動之間有着密切聯繫。

  中醫理論認為骨是人之架,筋是骨之束。筋縮而骨節粘,筋拔而骨節開。筋萎縮骨質松。筋又靠氣血營衛,靠神經調理,靠血液供養。支撐人體之骨架有七十二節。在七十二節中負荷最重的是膝關節,其次是踝關節,還有腕關節,以及指關節。當然,其它各關節並非不重要。

  身體內還有一種很普遍的毒素遍及身體各處,就是痰。中醫學當中有一句俗語“百病痰作祟”,證明痰在人身體當中的危害是很大的。狹義的痰,一般是指呼吸系統的分泌物,可吐出,故狹義的痰又稱外痰。廣義的痰指內痰,內痰的形成主要是機體內的體液在致病因素的影響下,失去了正常的運行途徑和規律,逐步停蓄凝結成為一種黏稠狀的、有害的液體。這種液體一般不咯出,而留伏在體內產生病變。“痰隨氣行,無處不到”,因而可產生各種病證。痰可貯在肺,也可流竄全身各個部位,痰在肺則咳喘;在頸部可致癭瘤瘰癧;痰氣交阻在咽部出現梅核氣;上犯則出現眩暈心悸;蒙閉心竅可引起癲狂;流竄於四肢出現肢麻;中風痰瘀阻絡則出現言謇偏癱。舌苔厚膩,脈滑,為有痰之象。

  骨節松解和拉筋,配合拍打,就能把身體各處的邪氣疏導出來和痰轉化。當身體不舒服的時候,有的人就害怕,怕是這個病,那個病,其實不需要有這樣的想法,就是不通造成的,想法子打通,也就解決了。

  自己是自己最好的醫生,希望每一個有緣人看到后,行動起來,啟動自身的自愈能力,讓自己的身體更加具有活力,生活更加的幸福美滿。

  附:

  蕭宏慈拍打視頻說明: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cz_A8mvogQ8/ bid=03&pid=01&resourceId=0_03_05_01

  附:出痧診斷

  拍打身體就會出來痧,為了更好的了解自己,現把出痧的顏色作自我診斷

  1、潮紅色:正常;

  2、紅 色:風熱,多見於亞健康;

  3、紫紅色:淤熱,容易酸痛;

  4、青 色:痰濕,容易疲勞;

  5、紫黑色:淤滯,發炎,體內毒素積滯,經絡瘀堵嚴重;

  6、黑 色:多是重病、慢性病患者或長期服用藥物者。

  更多文章見網址:

  http://dehuiguangming.blo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