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網絡媽媽》觀后感

《網絡媽媽》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網絡媽媽》觀后感

  從來這樣沒有一部電影,如此深刻地撩動了我的心弦;從來沒有這樣一部電影,樸素得一點科技含量都不含卻賺足了觀眾的眼淚;從來沒有這樣一部電影,帶給我們如此豐厚的啟迪與收穫,引發我更深層次的思考……

  看完《網絡媽媽》,我的思緒如柳絮飄落。電影是根據現實生活中的真實事例改編的,現實生活中,一個飽經痛苦的弱女子,在磨難面前,卻能敞開比男人更博大的胸襟來包容命運帶給他的難題,用堅強不屈的意志來謳歌生命,真是堪比巾幗。她——劉煥榮,一個常年迴轉在痛苦漩渦中的殘疾人,竟譜寫了一首如此壯麗的生命的讚歌。她用她那殘廢的軀體,支撐起了一個家庭;她用她那殘缺的雙手,幫助了一個個沉迷於虛擬網絡世界的豆蔻少年脫離苦海。在她那無私的愛心的感召下,越來越多的網癮少年幡然醒悟,懸崖勒馬,結束了噩夢般的日子,向著明天的朝霞進發。而她,卻不圖回報,只是依舊用兩根手指賣力地敲打鍵盤,企圖挽救更多沉溺苦海的網癮少年。她曾說:“當初社會給予我一份愛,我就希望把她作為揚起生命風帆的動力,化為一份力量,來回報社會;網絡世界使我變得充實而美麗。儘力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是我最大的快樂。”她帶給我們的是關於生命的思考和感悟,她的雙手是殘缺的,心卻是健全的。

  除了關於生命的啟迪,影片帶給我們的,還有關於網絡的啟迪。網絡世界確實帶給了我們許多的便捷,網絡的出現,可謂是人類歷史發展上的一個巨大的飛躍。可凡是事物都存在有對立的兩面,網絡世界也不例外。許多想象中的美好,都是幻影。網絡世界猶如一朵嬌艷的食人花,浮華的外表直接衝擊你的視覺,迷惑得你神魂顛倒,黑白不分時,便露出邪惡的本性,一點點地把你吞食掉,那是你已經深陷其中無法自拔,只能眼巴巴地望着自己成為別人的腹中食……縱觀過去,此類的悲劇還不多嗎?有的為了貪圖一時之快,不惜荒廢學業,與家人撕破臉,最終流落成一個不思進取,不學無術的小混混;有的去殺人搶劫來謀取上網的費用,最終走向違法的道路,也是通向監獄的道路;還有的因為上網時間太長,一直保持着一種過度興奮狀態而精神衰弱導致猝死在電腦桌邊……可這樣的“辛勤的付出”,網絡世界會回饋你什麼嗎?只是親人們痛苦絕望的淚水,世人永無休止的唾棄罷了。網絡對於我們,應該只是一種學習、聯絡,或進行適當休閑娛樂的工具,而不是一種精神的依賴。我們正處於叛逆的青春期,特別容易深陷其中,預防的最好方式,就是保持距離,並學會抵制不良誘惑。我們,一定要掌好我們人生的舵,不要讓它迷失在茫茫大海中!

  《網絡媽媽》誘發了我們無數的思考,讓我們領悟了許多人生哲理,是部當之無愧的好影片!



《網絡媽媽》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