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不跪着教書有感

讀不跪着教書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讀不跪着教書有感

  讀完了吳非的《不跪着教書》,我又一次翻開了書的首頁,讀了作者的《序》,突然發現自己似乎能感受到他的內心,他在真摯地呼喚,大聲地吶喊,直面現實,懷揣夢想,毫不放棄。

  書翻完了,我在想作者是如何分節歸類的呢?於是翻開第一章,我想尋找出它們的共同之處。第一章的題目是:永不凋謝的玫瑰。我在想作者為何要用這個題目呢?它下面的10篇小文章又有怎樣的共同點被穿插到了一起呢?帶着這樣的問題,我又大概地閱讀了這些文章。有了如下自我的想法:(不管對錯,權當自我記錄吧)

  玫瑰是愛情的象徵,是美好情感的一種。這一章節應該是用現象與事實告訴我們孩子應該擁有哪些永不凋謝的美好情感吧。由此,我總結了這樣的短句:有人性美,懂得感恩,尊重老師,熱愛祖國,樂觀生活,善良是盞燈,放過弱者,懂得奮鬥,孝順父母,有民族的歌。這些應該就是王棟生覺得孩子的內心應該擁有的東西吧,這些美好應該在他們的心中永不凋謝吧!

  讀着這樣的短句,我又問,為什麼要這樣排列呢?《小學生守則》里總是把熱愛祖國放在最前面的啊。在讀,也許你會發現,一個人首先要有人性,才會有後面的吧,也許根本就沒有先後的順序。

  我這個老師真的能將這些美好的感情傳達給孩子,去呵護,引導他們擁有嗎?這應該不是一件容易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