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歲月靜好,現世安穩讀後感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讀後感

  劉鈺佳

  一湖春水一溪月,一剪閑雲一紙鳶。

  一路風塵一煙華,一世浮生一剎那。

  ——題記

  茫茫書海中,許是執念,許是因緣際會,你的名兒,便輕易留住了我的眸光——歲月靜好,現世安穩。略略翻過,文辭間的質樸,句讀間的婉約,於你我,於散文,於一幀幀風景竟是一場完美的邂逅。

  中華文字亘古相傳,源遠流長,而我獨愛散文。它可以是江南舊夢間的似水年華;可以是錚錚鐵骨中的一片丹心;亦可以是時光里緩緩撥弄的影像留聲。辭藻間,遙遙隨了作者,淡了浮華,遠了名利,唯有心間的一份安寧、一份祥和,一份亟待"歲月靜好,現世安穩"的執念。

  一花一葉總關禪,一曲雲水釋禪心。花開蓮現,花落蓮成。人生猶如一盞禪茶,那些紅塵中的擦肩,那些世俗的紛亂,於慢慢漾開的漣漪中,終將歸於平靜。素衣素心,更深露重,月落霜華之時,願為佛前一瓣青蓮,忘卻塵埃,摒棄煩亂,靜心而眠。

  散了煙雲,換了流年,推開韶光虛掩的重門,遙望封存在古鎮的人情舊物,即使歲月不知改了多少次容顏,而古鎮卻不敢輕易改變當初的模樣。山一程,水一程,古樸的青石路,沉睡的斗拱,依舊那樣安然與無恙,於靜默間,於微光搖曳中,描摹着千年的舊夢。煙雲繁華,是你帶我走過了如夢的西塘、丹青的婺源、水墨的徽州、風情的麗江……指尖溜走的是清雅的文字,但抹不去的是徜徉於古鎮中的那一段段慵懶的記憶。1463724124901171.jpeg

  尋覓江南繁華的舊夢,是你在我的腦海中臨摹;等待那朵寂寞的蓮開,是你在我的心間描繪;打撈匆匆流逝的華年,是你在我的記憶中流連;如此細膩,如此醉人,你筆觸下的景,竟似隔窗眺望的眼,徜徉在山水古鎮、垂眸於青燈古剎、流連於湖光山色,如夢如幻,靜謐端雅,心中猝然湧起一絲希冀,願投筆行萬里路,提筆書俊逸詩篇。

  從一座城到一個鎮,從一幀山水到一場舊夢,春水說不盡朧月的婉約;閑雲擋不住紙鳶的飄搖;一路風塵拭不去歷史的煙華,一世浮生也僅僅是剎那的縮影。聽你靜靜地訴說這來往的緣分,俯瞰煙火人間,細品歲月靜好,慢享現世安穩,原是如此的美,如此的醉人。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歲月神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