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自控力》讀後感800字

《自控力》讀後感8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自控力》讀後感

  前些日子,買了今年的暢銷書,斯坦福大學最受歡迎的心理學課程,凱利·麥格尼格爾所着的《自控力》這本書,我雖然還沒有讀完,但我實在是忍不住要給大家推薦一下這本書,真的是很棒的書!

  半個月來,我驚奇的發現,我的變化在不自覺中慢慢的受到影響,改變了自己多年頭疼惡習。我原來好看電視,上網注意力不集中,老是會耽擱事情,對了!我還有嚴重的拖延症……最近這幾天我發現,這些惡習的次數在慢慢的減少,我也驚奇的發現,我居然也找了主宰自己生活的感覺。

  這兩天每當我,上網看電視時,我總能第一時間意識到,之前就不會,有時候一看不停,就耽擱事情,然後就陷入負罪感的泥沼。

  這兩天我也會把之前自己一直想干,但老拖着的事情,也幹起來,真的就是想到就馬上去干。

  ……

  總之,這些天的改變讓我從新對我的生活有了希望,我不再會自責,不再會後悔,取而代之的是一點點自信心的增加。

  現在我忍不住分享下自己的心得,希望對大家有所裨益:

  1、面對拖延症,我們要想象自己如果做了這個事情該對自己的生活有多麼大的改變,這樣會提高我們腦中的多巴胺的分泌,然後促使自己去做。

  2、面對你不想做的誘惑,我們首先要做到的是意識到誘惑,我們多數情況下是無意識就掉進陷阱了,然後就會後悔,再就是徹底的放棄自己,又一次次的從新開始,我們先要意識,再就是減少被誘惑的頻率,如果你意識到自己被誘惑了,你就告訴自己,把這些誘惑集中放到一個時間段來做,現在不急,等到了那個時候在做,這樣你就可以騙騙自己的大腦,減少這個誘惑的多巴胺的分泌,然後真到了那個時間,你自己會不會被誘惑還說不來呢?

  3、我們要做個樂觀的悲觀主義者。就是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未來抱有希望,這樣有助於自己不會半途而廢,同時還不能就想着自己就一定能夠達到目標,有想到萬一成功不了怎麼辦!這樣既是警醒自己,也是督促自己,才有可能最後成功。

  以上三點,是我目前的感受,我感覺受益終身了,後續有啥想法,還會分享。



《自控力》讀後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