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給生活加點糖》有感

讀《給生活加點糖》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讀《給生活加點糖》有感

  安順市第九小學 六(3)班 呂恩其 指導教師:羅 慧

  生活是什麼味道?

  有人說,它是酸的,留下了許多難言的秘密;有人說,它是甜的,留下了許多輝煌的瞬間;有人說,它是苦的,留下了許多坎坷的足跡;有人說,它是辣的,留下了許多難忘的回憶,就像麻辣燙,辣得直流眼淚,但又有一種火勁兒!

  在我們這一代學生眼中,生活已經被資料填滿了,也就是說生活變成了白開水,清淡無味,沒有一點口感。就如作者說的:難道這就是為了同學們的羨慕,老師們的微笑嗎?不!學習固然重要,但拋開參考資料我們更應該看到真實的自己。不錯,美好的生活是要用豐富的知識去開闊的。但我不願意讓學習把自己淹沒。

  《給生活加點糖》,書中的作者讓我明白了:我們應該開闊自己的眼界,放開自己的大腦我會讓美術給生活塗上色彩;我會讓音樂給生活撒上作料我會讓文學給生活添上奇妙。生活就是體驗,就是嘗試,只會死學而不會靈活運用的人一定會被激烈的社會競爭所淘汰。作者帶我們一步一步體驗自己對生活的感悟,用極富色彩的語言去感染我們。

  在作者看來,生活應該是甜的,雖然在生活中會遇到各種困難,但戰勝困難迎來曙光終究是甜的。沒錯,朋友們,讓我們拋開那面“美麗”的外表,給自己的生活加點糖,不再給終究壓力,做真正的自己。

  朋友們,別忘了給自己的生活加點糖哦!



讀《給生活加點糖》有感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