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月光是我的薄荷糖》有感

讀《月光是我的薄荷糖》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讀《月光是我的薄荷糖》有感

  楊冰雲

  在那一段渾渾噩噩的日子裡,我無意的翻開書桌上的一本書——《月光是我的薄荷糖》。起初我無聊的翻着,打發的那難熬的時間,卻在不知不覺中被那一個個感人肺腑的故事所感染,看到感人的故事是,我不禁潸然淚下。

  買這本書的時候,覺得這名字很詩意,而且還獲得了冰心獎便買了。起初還不以為意,但看着看着,就覺得買這本書是多麼明確的選擇。

  還記得那一句美麗的話語:“她睡著了,月光像甜美的溪水一樣,緩緩地在她身上流淌。誰也沒有看見,白鳥又悄悄地飛回來,站在小熙頭頂的樹枝上,一直靜靜地陪伴着她。”這詩意的話語令我沉醉……這講的是小熙和外公的故事。外公曾說過:“人像植物一樣會死亡,來年會重新復活。”在想外公的時候,小熙用她外公告訴他的方法踏上了尋找外公的路,最後在一片樹林里見到了一隻雪白的鳥,小熙以為是外公變成了百鳥來見她了,累了的小熙就睡著了,孩子的天真無邪讓我釋懷。外公為了小熙,說出了一個善意的謊言,愛是無私的,愛一個人可以為他付出一切,這便是外公,這便是一個無私的外公。我們需要從生活的點點滴滴感受愛,這細微的點點滴滴我們都可以感受到什麼是愛。

  那一些勵志和感恩的故事激勵着我們。我最喜歡《月光是我的薄荷糖》這一個故事。它講述了“我”在八歲之前,都是在梅姨那兒居住的,後來因為要上學的緣故,所以“我”被接到了媽媽那兒居住。“我”對媽媽的態度很冷淡,和對一個陌生人的態度沒什麼兩樣。直到梅姨來調解,“我”才對媽媽和梅姨一樣的一個的故事,它告訴我們:不論什麼情況,父母依舊是愛我們的。

  “我羞愧得抬不起頭來。滷肉最擅長最喜歡用這種語言來攻擊我,因為我門門功課都優秀,還能寫點小說什麼的。可偏偏他教的是我最不擅長的兩門課:聲樂和試唱。他從來沒有聽我唱完過一整首曲子,往往是我才開始進人狀態,他就用嘲諷的語言迅速地打斷我,要麼一揮手讓那個其貌不揚的聲樂第一名上來給我作示範,讓我一邊虔誠地傾聽一邊用手小心翼翼地摸着她的肚子一側,感受她唱歌時的氣息;要麼就嘆息着晃動他那沉重的大腦袋,用不敢置信的口氣說,我怎麼也不能相信一個連最簡單的譜子都唱不準的人能獲得那麼多獎項!”

  “安睡吧,小寶貝,丁香紅玫瑰,在悄悄爬上牆,陪你人夢鄉……”一句句詩意的話語把我引進語文的天堂。它讓我喜歡上了閱讀,愛上的閱讀。

  優美的語句給了我心靈的衝擊,讓我喜歡上了這心靈放鬆的閱讀,或許這便是深閱讀之美吧!



讀《月光是我的薄荷糖》有感 標籤:我的中國夢